•  
加载中 ...
首页 > 新闻 > 房产要闻 > 正文

460㎡南京别墅,不为华贵,只为忠于自我

2022-01-04 17:27:31 来源:中华网

  当下是极具个性化的居住时代,每个个体、家庭都有其独特的生活习性。扎根于私宅设计领域的我们一直趋向于探索个性、自由化的居住标签,力求在每一个项目中追溯专属于一个家庭的独特气质和生活方式,以实现空间与人的完美平衡。

  本案是一幢460㎡联排别墅,业主夫妇共同经营着一家公司,由于平时工作繁重,夫妇二人对于居住空间的底层需求是自繁华庞杂的大环境回归令人身心放松的自然港湾。所以,在除了美学和功能之外,设计师尝试突破传统意义上的室内概念,实现对于空间“自然感”的实验性人文表达。

  01

  忠于自我的空间演绎

别墅外立面

  找到我们之前,业主花了近2年时间寻找在“思想、审美、认知、态度”等各方面契合的设计师,来帮助他最大程度地实现这所理想住宅。

庭院

  房子地处“江心洲”,位于南京城西长江之中,绿植优美,又因四面环水,被称为长江绿宝石。在居住择址上,“去繁觅静”的环境就充分符合了业主对住宅的底层诉求。

  设计师聚焦居住者向往的理想住宅,摈弃装饰主义的演绎,从人与空间、人与自然的舒适关系出发,遵循由少即多的原则,实现业主所向往兼并简约宁静、自然通透的一所「忠于自我」的房子。

  02

  极简与安宁的和谐奏鸣

一楼入户

  我们的拍摄是在业主入住一段时间后进行的,怀揣着紧张又期待的心情回到那个家,令所有人惊喜的是,除了日常物件、小孩玩具外,家因高度匹配居住者的生活习惯,几乎保留着落地时的样子。

一楼客厅

  从一楼进入室内,归家的宁静和安逸扑面而来。

  简白色的主调,让屋内更显明净,随视线纵深向前,大面积窗户模糊了室内外的关系。“夏天,透明百褶帘缓和了强烈日照,室内阴凉中携着温馨氛围;冬天,室外光线透过窗户,将庭院的树影带进室内,给予空间更多与自然互动的趣味体验。”

一楼客厅

  业主说,一楼是家人活动的主要区域,希望这一层可以为家人之间的增添更多交流的可能性。设计师选用半围合式的组合沙发,恰到好处的空间尺度增加了家庭成员间亲密互动的距离,布艺材质也更吻合空间应有的温度感。整体空间没有丝毫多余的装饰,仅用简单的元素来呈现对简约美的表达,意在传递对繁琐束缚的摆脱。

一楼餐厅

  设计师认为,所谓的“少”,不是用力过猛的空旷感,而是历经物质与欲望过度超载、城市生活的高速运转之后,让驿动的心彻底平静、放松的生活状态。

一楼餐厅&厨房

  在空间设计上,设计师只用大面积饱和度较低的色调,嵌入跳脱的单色线条,在素净的空间中也不失掉“轻活跃”的可能性,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通过纱帘洒入屋内,明净中渲染出静谧气息。

一楼餐厅端景

  为了将空间视觉尺度应用到最大化,餐厅利用大面积落地窗引入庭院的包罗万象,也平衡了屋内的极致纯粹,让一切和谐共融,为静态的空间赋予动态的视觉感与自由感,让居住者在细腻的浸润中,倾听来自内心深处的动容。

楼梯区域

  白色楼梯在满足刚性功能的同时,将空间的结构线条在此交汇,使整体视线结构有序而不呆板,同时原木色地板给人安静与平和,散发淡雅的生活温度。

  03

  沐浴在光影下的干净纯粹

负一楼梯转角

  拾阶而下来到负一楼,一道光源若隐若现,探头望去便有另一番景象,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自然天光,直射着一棵充满生机的树,宛如大自然挥洒的天然色盘。

负一楼

  别墅共计有5层,地下两层加地上三层,本着越往上越私密的原则,设计师梳理楼层的功能布局和动线:负二楼为夫妇二人的办公/接待区域,兼顾影音和健身的活动区域、负一楼为阿姨(保姆)独立生活空间、一楼为家庭互动区,包含餐厅和客厅、二楼为老人和孩子的生活区域、三楼为夫妇二人的生活区域。

负一楼天井&光影

  这是一栋联排别墅的西边户,原本建筑西外侧有一个通往地下的下沉式天井,从室内体验来看,这样的建筑布局显得既压抑又闭塞。

  为了实现地下空间的最大使用率和提升舒适度,设计师考虑到西侧位置有充裕的采光,如果能够排除下沉式布局的影响,便可以同时解决布局和光线的问题。

  于是设计师大胆地将下沉式天井打通,利用玻璃将光线引入地下,一来解决采光的问题,将自然的气息带入闭塞的空间,二来让扩充了空间使用率,行动起来更加宽敞。

天井鱼池

  对于设计师来说,地下空间满足功能需求还远远不够,便在和业主达成一致后进行了一次相当有趣的“实验”。为了在空间中增添更多“自然感”,设计师将天井玻璃改造为鱼池,当阳光照下来,水波纹和鱼的影子在空间中自由流动,映在墙上,如同天然形成的动态水墨画,与室内融为一体,成为独一无二的自然点缀。

  鱼和树两者奇妙的共处一室,抬头望去与眼前水天一色的景致相互映衬,美得令人窒息,立于天井下,有如沉浸在水底般的祥和宁静。

  04

  自然禅意间的独立且自由

负二楼

  因夫妇二人在家也时常一起办公或接待,但生活中很难回避有人在说话、小孩在奔跑的场景,所以需要一个相对独立且自由的区域,设计师将它安置于负二楼。

负二楼入户

  负二楼连接地下车库,通过负二门厅进入室内,便可以较为方便地投入工作中。与在公司不同,居家的办公显得自在很多,这样宁静中带点禅意,并能够与自然有所连接的空间,很合夫妇二人的心意。

负二楼

  地下室解决了功能性、自然性、采光等问题,为了居家的体验更加舒适,设计师在地下室墙体内置入三恒系统(恒温、恒湿、恒氧),日常在屋内不需要开窗,三恒系统便可确保空气的流通。

负二楼

  空间在“和静”的气息下,除了呈现一种感官上的舒适外,也为业主完成了一个简练静谧的办公或活动场所,在极度宁静的氛围里冥想,更加利于发展好的工作创意。

  05

  统一且克制的空间美感

三楼主卧室

  业主与设计师一致认为,寝居不应太拘束,随意适性的休憩空间才能给予人真正的放松感。卧室以干练的线条实现分割,家具亦在素雅的搭配中展现出业主生活的简单节奏,从内到外散发着一种清新平静。

衣帽&盥洗区域

  干练、明亮、留白,方寸之间尽情展现着女主人对衣帽区域的考究姿态。盥洗区域隐形储藏柜,嵌入墙面,使墙与柜完美融为一体,既提供展示与收纳,又将空间统一起来,克制而整洁。

影音&健身区域

  影音和健身区域设计的核心在于通过线条和白色形成大面积视觉延伸,让视界突破尺寸的界线,构成更开敞的空间布局。

  设计师聚焦于业主的生活习惯,打造了一所忠于业主精神世界的房子,让居住者回到一个简约的家中,扫除心中的烦恼,让心灵得以释放。

  /平面布置图/

负二楼

负一楼

一楼

二楼

三楼

  / 项目介绍 /

  项目名称 | 二十四院

  项目地址 | 中国南京

  项目面积 | 460m²

  项目类型 | 别墅

  设计范围 | 全案设计

  设计机构 | 马蹄莲空间设计

  设计团队 | 陈熠、杨超、高猛

  项目摄影 | ingallery摄影、止舍摄影

  肖锋/陈熠

  马蹄莲空间设计创始人&设计总监

  肖锋,设计从业20+年,一直专注于室内设计及家居配饰设计。他注重细节、追求完美,擅长将各种艺术形态与家居生活融合,致力成为生活方式新格调的引导者。并常赴意大利、法国、西班牙、北欧区域等多国游学,具备丰富的国际买手经验。

  陈熠,从事室内设计20余年,是私宅全程托管模式先行者。他倡导“住宅”必须能够让人心可以安稳、丰富、融洽地持续生活,所谓的“居家”不应只是纯粹的物理空间,而该是会散发生命气息的“生命体”。

  马蹄莲空间设计(MATILIAN)是一所专注于高端私宅设计的国际化设计服务机构,由设计师陈熠、肖锋先生共同创办。

  ⻢蹄莲空间设计团队成员来自不同专业领域、拥有互补的差异化文化背景,他们充满梦想、激情和创意,认可美学价值和文化内涵的多重属性,始终坚持探索每一位业主对空间及生活的理解和追求,充分对项目进行分析研究,致力为每一个项目提供独一无二的设计方案。


“财经新闻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居于第20位!

    08:43
  • 中国联通的5G信号首次出现在两会上。记者3月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看到,中国联通的5G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新闻中心的全覆盖。

    09:53
  • 2018年全年跑路、失联、主办券商风险提示……这样的“黑天鹅”今年以来在新三板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失联。

    19:15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
  • 美银美林:若在美国制造,iPhone可能贵20%。

    08:00
  •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国家石油公司总部遇袭事件对石油生产没有影响。

    08:00
  • 【腾讯投资部否认投资子弹短信:并无此事】针对“投资子弹短信”一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回应,表示并无此事。罗永浩 之前在微博提到,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腾讯投资部就打去电话,看看投资的情况。罗永浩称,子弹短信不足以挑战微信,但能拿10%-20%份额,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估值。

    08:00
  • 【部分长租公寓存在装修污染问题 亟待出台统一规范】近日,部分品牌长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气污染物超标,有用户直指装修污染是对住户健康造成威胁的“元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新华社)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将一些药房档案出售给Walgreens。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