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基金 > 私募要闻 > 正文

12月信心指数触底反弹 私募增仓意愿上升

2019-12-04 21:41:06 来源:财经新闻网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12月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触底反弹,基金经理对12月的信心有所增强,继10月、11月份连续两个月下跌之后,12月信心指数环比上涨1.74%。

  另外,从仓位来看,在五成仓或五成仓以上的私募基金占比76.30%,在经过了前期的减仓之后,私募基金经理增仓意愿有所上升。

  信心指数环比上涨1.74%

  11月份,大盘震荡下行,前期机构抱团的“核心资产”出现明显调整。机构抱团态势有所松动,高位白马股遭遇集体抛售,市场明显信心不足。从热点板块来看,11月A股结构性机会尚存,无线耳机概念股受较多关注,叠加行业整体较优的业绩,电子元器件板块也表现居前。

  当前大环境依然是压制市场的重要因素,从资金面来看,年底部分机构选择提前兑现收益,A股市场“存量博弈”特征明显。而当市场进入到12月份,市场能否探底回升,开启一波跨年反弹行情?对于跨年行情私募机构又是怎么看的?

K图 002332_0

  2019年12月,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为109.43,继10月、11月份连续两个月下跌之后,12月信心指数环比上涨1.74%。

  从信心指数值来看,经历11月年内最低点后,A股信心指数触底反弹,基金经理对12月的信心有所增强。结合目前的仓位数据来看,私募当前仓位有小幅上升,对于12月份的行情,过半数的私募依然持中性态度。从私募的仓位来看,目前股票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67.04%,相比上个月同期的66.55%,上涨0.49个百分点,从10月仓位大降以来,已连续2个月私募仓位上升。

  具体仓位分布方面,调查结果显示,15.17%的私募目前处于满仓状态,相较11月的11.07%增长4.10个百分点。但是中高仓位的私募基金数量有所减少,其中在五成仓或者五成仓以上的私募基金占比76.30%。整体来看,目前私募基金管理人依然平均仓位较高。

  增减计划指标值3个月来最高

  对于12月份的行情,从趋势预期信心指标来看,多数基金经理对未来A股市场预期保持中性;而增减仓指标方面,大多数基金经理依然表示仓位维持不变。具体来看,2019年12月A股市场趋势预期信心指标值为110.66,其中3.79%的基金经理是持极度乐观态度,27.96%的基金经理持乐观态度,相比上个月乐观和极度乐观总比例降低;其次54.50%的基金经理持中性的观点,有13.74%的基金经理不太看好12月份的行情。

  对于12月份仓位的增减计划,12月A股市场仓位增减投资计划指标值为107.58,相比上个月上升5.29个点,是近3个月最高值,说明基金经理在10月仓位大减之后逐步加仓意愿明显。实际上市场维持箱体震荡的背景下,前期私募仓位降下来后,对于年末做多的“弹药”较为充足。而从目前调查的数据来看,70.14%的基金经理会选择12月维持现有仓位不变,21.80%的基金经理选择12月增仓或大幅增仓,整体增仓意愿有所上升。

  对此,新富资本研究中心认为,指数短期上行和下行空间都有限,预计维持震荡盘整状态。近两周以来,“核心资产”出现明显的回调,高位抱团股出现松动,意味着这个位置市场对这些优质资产的估值合理性产生了一定的分歧,未来一个月处于业绩空窗期,无新的盈利数据支撑,“核心资产”估值继续爬升的阻力比较大。回调可能还没有结束,甚至可能贯穿整个12月份,当然回调不会一蹴而就,而只有充分调整过后才有大机会。

  新富资本研究中心进一步表示,未来,“核心资产”依然会是“核心”。伴随着“核心资产”的回调,可以做两手准备,一是趁回调之际甄别被错杀优质个股择机买入;二是适当关注低位、低估值、高股息率的周期行业优质龙头股,比如地产、钢铁、水泥、化工以及工程机械,逻辑在于市场可能出现的高低切换,会有资金将部分高位品种兑现后转手买入以上低位品种。

  华辉创富总经理袁华明告诉记者,近期市场表现出缩量震荡下行、热点轮动特征,反映了在大环境且外部不确定性的背景下,投资者整体偏谨慎心态。当然中国经济有韧劲、当前不高估值水准和不断推出的逆周期调节政策决定了下行空间也不会太大。市场形势不明朗叠加年底投资者偏保守心态,过去一段时间股价表现不突出,但业绩确定性较强且估值不高的部分核心资产,值得投资者们关注并利用市场震荡逢低布局。

  备战跨年行情机构扎堆调研

  对于备战跨年行情,机构调研热情高涨,近期最新医保谈判准入名单公布,此次谈判品种数量远超之前几轮,是我国建立医保制度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谈判,而医药板块受此影响较大。而在近期的机构调研中,医药公司自然是受到较大关注。其中仙琚制药机构调研参与数量最高,11月28日下午公司获得了包括千合资本、星石投资、泰康资管等共105家机构的集中调研。

  而对于医药板块的投资机会,北京星石投资认为,以价换量不仅仅体现在创新药,也会体现在仿制药市场上。今年以来,仿制药带量采购政策在全国展开试点。仿制药一致性评价+集中采购,会重塑整个行业格局以及业务模式,促使仿制药从销售端转向生产端。随着集中采购的全国推广,没有中标的企业将面临市场份额的加速流失,有持续研发以及产品推陈出新能力的企业将长期受益。

  整个行业未来有望呈现寡头化的趋势。而且从需求来说,美国现在仿制药处方量在90%以上,金额占比20%,北京星石投资认为应该使用更多的仿制药,金额至少要占到40%~50%,因此仿制药在中国有非常大的投资空间。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财经新闻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居于第20位!

    08:43
  • 中国联通的5G信号首次出现在两会上。记者3月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看到,中国联通的5G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新闻中心的全覆盖。

    09:53
  • 2018年全年跑路、失联、主办券商风险提示……这样的“黑天鹅”今年以来在新三板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失联。

    19:15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
  • 美银美林:若在美国制造,iPhone可能贵20%。

    08:00
  •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国家石油公司总部遇袭事件对石油生产没有影响。

    08:00
  • 【腾讯投资部否认投资子弹短信:并无此事】针对“投资子弹短信”一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回应,表示并无此事。罗永浩 之前在微博提到,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腾讯投资部就打去电话,看看投资的情况。罗永浩称,子弹短信不足以挑战微信,但能拿10%-20%份额,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估值。

    08:00
  • 【部分长租公寓存在装修污染问题 亟待出台统一规范】近日,部分品牌长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气污染物超标,有用户直指装修污染是对住户健康造成威胁的“元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新华社)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将一些药房档案出售给Walgreens。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