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新闻 > 科技要闻 > 正文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定于10月20日在乌镇举行

2019-09-18 23:04:56 来源:中国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刘烈宏 中国网 郑亮/摄

  中国网科技9月18日讯 今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有关情况及筹备工作进展举行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刘烈宏表示,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0月20日-22日在浙江乌镇召开。

  据悉,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主题定为“智能互联 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以下为文字实录

  刘烈宏:

  谢谢主持人。女士们、先生们,各位媒体的朋友们,大家好。欢迎大家出席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受组委会委托,我向各位介绍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有关情况。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0月20日-22日在浙江乌镇召开。本次大会以“智能互联 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进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的“四项原则”,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五点主张”,秉持开放、平等、互信、共赢理念,为各方提供碰撞思想、营造共识、携手合作的平台,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届时,来自政府、国际组织、领军企业、技术社群和社会团体的1500多位重要嘉宾将受邀出席。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与往年相比,本届大会主要有以下特点:

  刘烈宏:

  一是新架构首度亮相。在往届大会分论坛加领先科技成果发布和博览会的“1+2”架构基础上,今年新增“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形成了“1+3”的新架构。大会期间举办的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将在往届基础上进一步放眼全球,紧跟互联网前沿发展趋势,发布15项左右年度顶级互联网科研成果;“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本届将启用新展馆,展览总建筑面积达4万平方米,同时积极利用新产品新技术发布、项目合作洽谈等板块,赋能企业发展,加速项目落地;“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聚焦互联网双创领域,打造新兴产业和数字经济的国际性赛事品牌,在本届大会期间将举办总决赛及颁奖活动,助推全球互联网合作创新,激发互联网创业活力。

  刘烈宏:

  二是吸引力持续增强。今年大会论坛的内容将更加丰富,从数量上看,聚焦“科学与技术”“产业与经济”“人文与社会”“合作与治理”四大重点板块,共设置了20个分论坛,邀请各界嘉宾展开思想碰撞,汇聚全球智慧;从设计上看,中外部长高峰论坛、企业家高峰论坛等一批经典品牌论坛将继续举行,同时还将新增一批高层次、高质量的论坛,更具吸引力;从议题上看,既涵盖了人工智能、5G、开源芯片等科技热点,又包括产业数字化、金融科技、工业互联网等产业前沿,还涉及网络空间数据治理、网络空间国际规则等各方关切的议题,更具针对性和前瞻性。

  三是国际化不断提升。大会组织工作坚持国际视野,积极加强与知名国际组织、国际智库等方面的互动合作,聚合了联合国系统多家机构、世界经济论坛、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等40余个国际组织共同参与,促成多场高标准对话及论坛活动,推动形成更多全球共识。同时,今年大会嘉宾邀请的规格也更高、更加多元化,各国政府代表、企业领军人物、知名专家学者、国际组织负责人等一批重要嘉宾将与会。

  女士们,先生们,得到全球互联网领域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已成功举办五届。还有一个月左右,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就将在乌镇拉开帷幕,一场更加精彩的盛会,期待着大家的到来。

  谢谢大家!

“财经新闻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居于第20位!

    08:43
  • 中国联通的5G信号首次出现在两会上。记者3月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看到,中国联通的5G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新闻中心的全覆盖。

    09:53
  • 2018年全年跑路、失联、主办券商风险提示……这样的“黑天鹅”今年以来在新三板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失联。

    19:15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
  • 美银美林:若在美国制造,iPhone可能贵20%。

    08:00
  •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国家石油公司总部遇袭事件对石油生产没有影响。

    08:00
  • 【腾讯投资部否认投资子弹短信:并无此事】针对“投资子弹短信”一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回应,表示并无此事。罗永浩 之前在微博提到,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腾讯投资部就打去电话,看看投资的情况。罗永浩称,子弹短信不足以挑战微信,但能拿10%-20%份额,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估值。

    08:00
  • 【部分长租公寓存在装修污染问题 亟待出台统一规范】近日,部分品牌长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气污染物超标,有用户直指装修污染是对住户健康造成威胁的“元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新华社)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将一些药房档案出售给Walgreens。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