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载中 ...
首页 > 新闻 > 科技要闻 > 正文

尚德机构2023Q1财报:盈利1.80亿元,建立提质增效模型

2023-05-26 09:10:02 来源:环球网

  北京时间5月25日,成人在线教育企业尚德机构(NYSE:STG)公布了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尚德机构2023年第一季度获得净收入5.67亿元,净利润达到1.80亿元,新增学员同比增长22.2%。在2023年行业变革加深,竞争进一步加剧的背景下,显现出柔韧、立体、长效的企业发展特点。

  值得注意的是,2023年第一季度,尚德机构实现成本同比降低29.5%;营运费用合计同比降低7.3%,其中销售费用同比降低8.0%。在长期增长与盈利平衡战略的指引下,尚德机构通过多元化、高品质课程研发,及精细化运营,不断提高教学品质和管理效率,也显示出教育企业长效发展的“新招式”。

  尚德机构表示:“一季度,我们继续坚持长期增长与盈利平衡战略,采取精细化管理措施,提高运营效率,实现公司业绩稳健增长。同时,我们一直积极研发多元化课程,不断提高课程和服务质量。基于这一开局,我们对公司未来前景保持积极乐观。”

  打磨多元化课程和高品质教学服务,驱动高质量增长

  随着人们对于优质、高效教育服务的需求增长,教育企业已进入“留量”和“质量”时代,有效提高教学和服务品质才能找到长期发展的驱动力。

  在过去几年不确定的外部环境中,尚德机构坚持专注企业的长期价值。在不少教育玩家先后加入流量战场时,尚德机构不断打磨教学品质,积极进行场景融合创新,稳定输出高品质教学服务,形成核心优势。反映在财报上,2023年第一财季,尚德机构净利润为1.80亿,净利润率为31.8%,新增学员同比提高22.2%,在教育行业的大浪淘沙中迸发出长期驱动力。

  教育企业想取得长期发展,需要用两条腿走路——既要站稳存量市场,又要把控好增量动能。在尚德看来,“两条腿”不代表盲目拓展,“效率”始终是其关注重点。

  受益于尚德机构多年来打磨成熟的师资建设、课程和管理体系、业务流程和技术系统等底层架构,尚德能够不断扩大教育产品供应,使得多元业务都能够借鉴发力,实现健康发展。随着不同年龄段人群对不同课程的需求,尚德机构通过扩科、扩龄、开展国际项目、兴趣项目等方式,为自身争取新的发展空间,并实现了课程在多元化和复购率方面的提升,有效改善流量结构。此外,尚德不同课程、价格等方面的差异性互补交叉,能够覆盖更广泛年龄段的用户需求。

  尚德机构表示:“尽管宏观挑战仍然存在,行业竞争不断加剧,但尚德机构在一季度执行了一系列战略举措,以降本增效,实现可持续增长。未来,公司仍将坚定不移地致力于丰富课程品类,优化成本结构,为学员提供多元化、高质量的课程服务。这些战略措施将有利于公司抓住市场新机遇,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精细化运营降本增效,实现高效可持续发展

  在线教育企业的服务链条较长,每个环节都对降本增效提出了极高的要求。此外,随着企业发展,学员数量不断扩大,仅依靠数据化平台提升人工管理的半径已远远不够。因此,坚持精细化运营管理,充分链通成本与效率,提高获客效率是实现长期发展的重要路径。

  尚德依托智能科技构建起教学、培训、组织等综合管理体系,协助人事、教学、战略等处理信息。一方面,成立二十年,尚德的教学服务覆盖极为广泛,沉淀了海量教学数据,为“数智化”驱动提供了深厚积淀,能够稳定教学方差,保证教学质量的标准化、高品质;另一方面,在精细化运营下,尚德能够不断提高平台的承载能力,在供给端确保服务质量的稳定性。

  反映在财报中,尚德机构2023年Q1成本持续优化,营运费用合计实现同比降低7.3%,其中,销售费用同比降低8.0%。在拒绝“烧钱”换流量,持续控制营销投入的同时,2023Q1尚德机构新增学员14.32万人,同比提升22.2%,显现出公司长期发展的韧度。

  在教育需求增长和行业竞争激烈的当下,用户将会优先选择质量、服务和口碑更出色的企业。在行业马太效应的影响下,用户、人才、资本、流量等优势资源将会进一步向头部汇聚。

  依托对“品质”的长期坚守和对多元化课程的布局,尚德机构在二十年的发展中已形成柔韧、立体、长效的发展机制。对于未来发展,尚德机构表示:“我们会继续深化长期增长与盈利平衡战略,及时判断和应对市场风险,通过内部优化降本增效、结构性产品调整、加速新业务发展等措施,不断提升公司运营效率,持续输出高品质教学服务,积极开发更加丰富多样的高质量课程,满足学员需求,为用户及社会贡献价值。”

“财经新闻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居于第20位!

    08:43
  • 中国联通的5G信号首次出现在两会上。记者3月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看到,中国联通的5G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新闻中心的全覆盖。

    09:53
  • 2018年全年跑路、失联、主办券商风险提示……这样的“黑天鹅”今年以来在新三板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失联。

    19:15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
  • 美银美林:若在美国制造,iPhone可能贵20%。

    08:00
  •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国家石油公司总部遇袭事件对石油生产没有影响。

    08:00
  • 【腾讯投资部否认投资子弹短信:并无此事】针对“投资子弹短信”一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回应,表示并无此事。罗永浩 之前在微博提到,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腾讯投资部就打去电话,看看投资的情况。罗永浩称,子弹短信不足以挑战微信,但能拿10%-20%份额,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估值。

    08:00
  • 【部分长租公寓存在装修污染问题 亟待出台统一规范】近日,部分品牌长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气污染物超标,有用户直指装修污染是对住户健康造成威胁的“元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新华社)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将一些药房档案出售给Walgreens。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