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载中 ...
首页 > 新闻 > 跟踪调查 > 正文

收稻科技黄悦:未来组织,要顺应“人的变化”

2022-10-14 11:18:54 来源:中华网

  今天的优势会被明天的趋势代替,把握趋势,才能把握未来。企业需主动推进数字化转型,对现有的商业模式、组织形态、治理方式等进行深度重构以符合时代需求。

  ——收稻科技创始人、CEO黄悦

11111.jpg

  《治愈未来》中有段话:技术正在给工作和就业的性质带来巨大改变。我父亲一辈子只做了一份工作,我先后做了六份工作,而我的孩子将同时做六份工作。

  这个说话乍听很意外,实际正在发生。比如当我们说00后正在整顿职场,并不是刻意给00后贴标签,而是他们享受了时代红利,家庭富足或衣食无忧,网络信息接受全(18岁懂得比81岁多),个人技能多样化(谁没上过几个兴趣班)…80后当斜杠是时髦,00后谁不是斜杠?因此他们对就业的态度变化,其实是社会进步、国家富足下的必然。

  收稻科技的创始人黄悦深耕人力资源行业十多年,她发现“复合用工”模式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接受。这背后的逻辑不仅是因为技术进步,环境变化,更因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组织形态变化,旨在顺应“人的变化”。

  从上海百强企业博尔捷集团创立之初加入,黄悦自己也在不断转型和变化。她用三年时间带领欧孚科技登陆新三板,又创立了收稻科技。期间,读完了复旦的EMBA,完成了戈壁挑战赛和多次马拉松赛,远赴硅谷学习。

22222.jpg

  黄悦说:“今天的优势会被明天的趋势代替,把握趋势,才能把握未来,我和公司的成长一直都是顺势而为。我发现,‘利他’和‘共享’正在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新方向,我和伙伴们创办收稻科技,也是直击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痛点,优化企业与人的合作关系,实现增收提效。”

  01结缘博尔捷,深耕人力资源行业

  2005年黄悦加入博尔捷集团,彼时的博尔捷刚创立2年,各方面的技术积累和人才储备尚未成熟,在她与伙伴们共同努力下,博尔捷成长为人力资源行业的领军企业。

  黄悦随着集团的发展飞速成长,凭借优异的工作实绩和奋斗精神,历任博尔捷江苏区域总经理,集团系统服务部总监等,现为博尔捷数字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

30d7710b-b5b3-4dd9-8735-c2efc8fc5b82.jpg

  02首次创业,3年上新三板

  近10年的行业深耕和锤炼,2013年黄悦与伙伴们第一次创业,在博尔捷集团内部孵化了“欧孚视聘”,即欧孚科技的前身。黄悦担任欧孚视聘的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彼时正是互联网公司如火如荼的发展高峰。黄悦说:“在互联网企业蓬勃发展,全国性攻城略地之际,人才短缺问题一直存在。欧孚视聘的视频简历能全方位展现个人气质、形象、表达能力等软实力,让企业全方位了解你,这远胜于一纸简历可表达的内容。欧孚视聘帮助企业提升远程、多地、批量招聘的效率和质量,赋能企业的快速发展。”

44444.jpg

  2016年,黄悦在创业3年后带领欧孚科技登陆新三板。

  03求学复旦,远赴硅谷

  创业路上并非一帆风顺,创业者的认知决定了企业的高度。2014年黄悦选择复旦大学EMBA深造,系统性学习企业经营理念和战略思维。

  硅谷游学时,硅谷的高密度、高素质、多元化的人才、专业化的中介服务体系,以及活跃的创新创业氛围都激荡着她思维和管理能力不断创新、迭代。

  科技变革、商业模式颠覆、组织结构创新的故事每天都在硅谷上演。

55555.jpg

  复旦EMBA毕业后,黄悦长期往返于硅谷和上海,与国内外著名商学院校友们共同发起成立了商学院共享经济研究院(硅谷),旨在聚焦行业、关注项目、关注人才,组织成员聚会、知名企业和高校参访,帮助校友开阔视野、拓展人脉、对接资源(项目与项目,项目与人才),助力中国企业的全球化发展。

  04再创业,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

  时代的脚步不停向前,数字经济成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企业更需主动推进自身数字化转型,对现有的商业模式、组织形态、治理方式等进行深度重构以符合时代需求。

  企业在探索数字化、平台化转型过程中,必然产生的场景是:企业和个人的“复合用工关系”,即办公模式有集中办公、居家办公和远程办公等混合办公模式等;企业与个人的合作方式有雇佣关系、合作关系、劳务关系等…如直销企业与经销商、问诊平台和合作医生、设计平台与设计师等均为合作关系。

  如果说企业“复合用工”是大趋势,那出现的痛点是什么?是企业复合用工的合作合规性、费用支付、税务方案等。

33333.jpg

  2017年底,顺应趋势,破解痛点,黄悦携手团队创立收稻科技。为数字化转型中、存在与人才合作场景的企业提供从PRM(合伙人关系管理)、CPM(合作结算管理)、EES(智客赋能体系)的一站式解决方案,致力于企业以最小化成本整合最大量的社会化人才,助力企业的合规降本、提效增长。

  截至目前,创业五年,收稻科技已经获得了康宝莱、玫琳凯、春雨医生、微医等十大行业千家企业的口碑认可,其中合作的上市企业30+,见证了10+企业的转型上市历程。

  05热爱生活,追逐梦想

  在谈及生活与梦想时,黄悦信奉:“不是内心呼唤、热爱的东西,不会来到你身边。而成就事业,需要一群人的共同热爱。

  黄悦曾多次组织团队伙伴参加马拉松跑步,她坦言称,爱上跑步是从参加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开始的。跑步象征着锲而不舍及不断超越自我的精神;是一门心思向前,一旦出发就要到达的决心。

  一个人跑,孤独又自由;一群人跑,互助能更远。

  一个人跑是成为自己;一群人跑是成就彼此。

1.jpg


“财经新闻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居于第20位!

    08:43
  • 中国联通的5G信号首次出现在两会上。记者3月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看到,中国联通的5G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新闻中心的全覆盖。

    09:53
  • 2018年全年跑路、失联、主办券商风险提示……这样的“黑天鹅”今年以来在新三板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失联。

    19:15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
  • 美银美林:若在美国制造,iPhone可能贵20%。

    08:00
  •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国家石油公司总部遇袭事件对石油生产没有影响。

    08:00
  • 【腾讯投资部否认投资子弹短信:并无此事】针对“投资子弹短信”一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回应,表示并无此事。罗永浩 之前在微博提到,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腾讯投资部就打去电话,看看投资的情况。罗永浩称,子弹短信不足以挑战微信,但能拿10%-20%份额,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估值。

    08:00
  • 【部分长租公寓存在装修污染问题 亟待出台统一规范】近日,部分品牌长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气污染物超标,有用户直指装修污染是对住户健康造成威胁的“元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新华社)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将一些药房档案出售给Walgreens。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