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载中 ...
首页 > 新闻 > 汽车消费 > 正文

备战“双碳”大考,丰田以bZ破解“普及”新密码

2021-11-09 08:50:20 来源:网络综合

  继2020年按下纯电动(EV)元年按钮之后,丰田2021年又放大招,在上海车展上向全球首次拉开全新纯电动专属系列“TOYOTA bZ”的帷幕,并展出了该系列的首款概念车“TOYOTA bZ4X CONCEPT”。现在,TOYOTA bZ4X量产车正按计划逐渐驶过来,这款量产车100%还原了此前概念车,预计于2022年中旬开始在中国、日本、美国、欧洲等市场上市销售,有望将丰田EV带入“普及”的快车道。

  作为年销量1000万辆左右的全球第一大汽车厂商,丰田身上扛着实现“双碳”目标的重任。

△TOYOTA bZ4X量产车正按计划逐渐驶过来

  丰田一直在环保车领域走在前沿,自从1997年推出世界第一款量产的普锐斯混合动力汽车(HEV)以来,至今在全球混合动力汽车累计销量已超过1810万辆,二氧化碳减排效果显著。按3辆HEV等于1辆纯电动车(EV)的二氧化碳减排效果来换算,则丰田目前在全球的二氧化碳减排效果相当于550辆EV。

  不断改善创新的丰田,进一步加快电动化的步伐,继在HEV市场实现普及推广之后,又向“新城池”发起进攻,正在破解EV普及密码,为“碳达峰、碳中和”大考备战。

  bZ纯电系列在EV赛道上将脱颖而出

  2021年以来,中国、美国、欧洲等主要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猛增,尤其是作为全球第一大车市的中国市场,今年1~9月新能源车销量创新高突破200万辆,今年有望冲上300万辆大关。特斯拉、比亚迪以及以“蔚小理”为首的造车新势力,纷纷在新能源赛道上创下佳绩,比亚迪新能源车销量甚至在9月单月的销量已突破7万辆。

△bZ纯电动专属系列成为丰田在EV市场冲锋陷阵的“排头兵”

  在新能源车企集体爆发的大环境下,丰田如何将燃油车领域的优势延续到新能源车领域?bZ纯电动专属系列成为丰田在EV市场冲锋陷阵的“排头兵”。历经24年的发展,丰田具备了PHEV、EV、FCEV完善的电动化技术路线,努力推动全方位电动化车型的应用和普及,成为全球全方位电动化解决方案领导品牌。丰田TOYOTA bZ纯电动专属系列应运而生,寓意实现“beyond Zero”超越零排放的价值。

  为了在高手如林的EV新赛道上脱颖而出,丰田厚积薄发,下了苦功从内饰、造型、驾驶感、行驶性能等各方面挑战创新,打造使人怦然心动的汽车产品。TOYOTA bZ4X CONCEPT概念车在今年上海车展期间首发亮相时,其突破性的科技感造型,以及超前的异形方向盘+线控转向系统就让人眼前一亮。而令人更意外的是,日前揭晓的丰田TOYOTA bZ4X量产车型,100%还原了此前概念车。

△TOYOTA bZ4X量产车100%还原了此前概念车

  一些传统车企在向电动化转型过程中,往往是概念车设计感和科技感等格外超前炫酷,但量产车出来后,与概念车差异较大而让消费者形成一定的心理落差。而基于e-TNGA EV专属平台开发的首款量产车型TOYOTA bZ4X,别样设计、别样驾驭、别样科技、别样安心,让人耳目一新,在外观造型、异形方向盘+线控转向系统、四驱系统等方面将概念车的超前设计一一落实,成为一款能够真正上路的“概念车”。

  当前,购买EV的消费者追求新潮又注重个性,bZ4X在时尚感、科技感等方面皆有重大突破,处处别具一格。这款纯电动SUV车型攻克了将理想变为现实的难题,其首次采用了打破常规的线控转向和异形方向盘,100%还原了概念车的前沿设计,舍弃了方向盘与轮胎之间的机械连接,无需换手打轮即可完成转向操作,操控灵活,未来感十足。为了实现随心所行的驾控体验与SUV的越野性,bZ4X还首次采用丰田与SUBARU共同开发的X-MODE功能,在驾趣层面拥有普通电动车没有的突出表现。

  此外,TOYOTA bZ4X还在科技配置、电池技术、驾控乐趣以及内饰氛围等各个方面为消费者带来了惊喜,将成为市场的宝(b)藏(Z)车型,充分展示了丰田极其扎实的基本功以及雄厚的技术储备,扭转人们对于传统车企造不出更好玩的电动车的偏见,以及颠覆了人们对电动车缺乏驾趣的固有认识,将进一步将丰田品牌力带到新高度。

  △正是凭借成熟可靠的三电技术和先进科技,丰田不断打消消费者对电动车安全的顾虑

  对于丰田而言,bZ4X是其在电动化赛道上的一个重要新起点。24年以来,丰田深耕HEV市场,做到超过1800万的电动化车型中电池系统零事故,正是凭借丰田成熟可靠的三电技术和先进科技,不断打消了消费者对电池安全的顾虑,在确保安全这一前提下让HEV在全球顺利普及推广。

  “安心安全”是丰田已破解的环保车“普及”密码之一,基于这一理念上新开发的TOYOTA bZ纯电动专属系列,通过创新在智能化、电动化和互联化等方面均取得重大突破,全力冲刺安心安全的电动车品牌。

  此前,包括特斯拉在内的多个品牌的电动车因电池等问题皆发生过自燃事故。而丰田在HEV领域电池系统零事故的辉煌的战绩将会延伸到EV领域。为解决EV电池安全的行业痛点,对安全极致追求的丰田,进一步通过多项先进技术和多重措施为bZ4X安全加码,例如多重监测电池的电压、电流、温度,检知异常发热征兆时,可以防止发热;电池包采用“冷却回路与电池单元相隔离”的结构,防止出现由于电池包冷却液泄漏造成短路引发的火灾;采用全方位碰撞应对结构,可以保护乘员、电池安全以及对方车辆;采用与车身一体的大容量电池包,在发生碰撞时确保电池包的保护性能。此外,丰田还将通过技术破解当前诸多品牌的EV在冬天出现续航里程明显衰减的又一行业痛点,bZ4X以达到世界最高电池容量保持率(10年后90%)为目标,尤其确保冬季的续航里程,努力打造使用便捷、安心耐用的BEV。

  为实现纯电动车的安心安全驾乘,丰田不仅持续追求电池的高度安全性,还采用了最新的“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辅助套装,进一步防止事故发生、减少交通事故伤亡,减轻驾驶员的负担,层层为安全保驾护航。

  △TOYOTA bZ4X在科技配置、电池技术、驾控乐趣以及内饰氛围等各个方面为消费者带来了惊喜

  丰田不仅是在产品方面给人带来惊喜、为用户提供极致的驾驶乐趣,还通过营销、服务等方面变革,竭尽所能为用户提供全所未有的新价值和新体验,在华将最大化发挥其全国超过1300家经销店网络优势,除打通线上线下渠道等举措以外,还在规划重点城市设立多元体验空间,为消费者带来安心无忧的用车生活。

  提供独具魅力的全新电动车驾乘体验的bZ4X,开启丰田面向电动化品牌转型的新篇章。丰田未来还将不断扩大BEV产品阵容,实现电动化比例和整体销量的双增长,真正用实际行动将“环保车只有实现真正普及才能为环境做贡献”的理念进行到底。

  破解环保车“普及”新密码赴“双碳”大考

  丰田多年坐在全球汽车销量头把交椅上,着力于“环境”与“安全”两大领域,通过系统化创新持续推动全球汽车产业发展。面对当前百年一遇的汽车工业变革期,丰田更是使出浑身解数,以深厚的造车底蕴和强大的品牌号召力,与多家车企巨头共同努力,加速由内燃机时代驶入电动车时代。

  作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大国和新能源汽车消费大国,中国近日公布了“碳达峰”考题。国务院印发的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提出,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逐步降低传统燃油汽车在新车产销和汽车保有量中的占比,推动城市公共服务车辆电动化替代,推广电力、氢燃料、液化天然气动力重型货运车辆。到2030年,当年新增新能源、清洁能源动力的交通工具比例达到40%左右,营运交通工具单位换算周转量碳排放强度比2020年下降9.5%左右。

  丰田加快步伐备考“碳达峰”。与许多主攻EV的电动车企不同,电动化技术储备雄厚的丰田采取多管齐下,从HEV、PHEV到EV、FCEV,丰田全方位电动化解决方案持续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便捷、美好的出行生活,充分显示丰田品牌的核心竞争力。在众多车企当前争夺激烈的EV赛道上,丰田派出bZ纯电动专属系列这一精锐的排头兵,进一步破解环保车普及的密码,带来纯电出行人与人、人与车、人与社会和人与自然的全新价值,拓展人们移动和生活更多的可能性。

△丰田正加快步伐备考“碳达峰”

  为了尽快提升技术以及提供更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丰田除了自身不懈努力,还不断扩大朋友圈,与更多优秀的企业结盟一起“解题”,例如在中国市场投放的丰田bZ4X搭载了与CATL宁德时代共同开发的电池包,并在丰田专属生产线进行生产。

  相较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难度更大。丰田一直秉承“环保车只有实现真正普及才能为环境做贡献”的理念,通过开放、协同的多种举措,加强与中国电动汽车产业链、学术界和研究领域等各界的合作,坚持“实用性与可持续性”为原则,力争实现碳中和目标。

  环保车如何“普及”,丰田在多年深耕HEV等电动化市场的实战中逐渐找到清晰的解题思维和方式,深谙即使是最好的技术和产品,只有普及推广才能真正起到节能减排的作用,而这一选择权在消费者手上,车企需要不断推陈出新,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项,为品牌源源不断注入新动力。

  △丰田通过bZ纯电动专属系列猛攻EV市场,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

  当前,丰田通过bZ纯电动专属系列猛攻EV市场,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例如,bZ4X装备车顶太阳能充电板,每年通过太阳能发电量可供行驶1800㎞(丰田估算值),以走在时代前端的科技设备为新车赋能,不仅通过EV汽车本身减轻环境负担,更通过车载太阳能电池板、电池3R循环利用等举措,为节能减排做贡献。在攻克EV普及密码的同时,丰田也在抓紧破解氢燃料电池车普及密码,基于内燃机结构的体系推出氢燃料发动机,以及抓紧推进全固态电池测试研发,攻破成本和产品力两大课题,不断拓展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的新路径。

  点评

  整合全球和中国的最优资源,丰田努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项,推动电能和氢能齐头并进,力争破解将整个生命周期过程中产生的二氧化碳“清零”这一难题,在全球汽车产业碳达峰、碳中和行动中,丰田正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财经新闻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居于第20位!

    08:43
  • 中国联通的5G信号首次出现在两会上。记者3月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看到,中国联通的5G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新闻中心的全覆盖。

    09:53
  • 2018年全年跑路、失联、主办券商风险提示……这样的“黑天鹅”今年以来在新三板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失联。

    19:15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
  • 美银美林:若在美国制造,iPhone可能贵20%。

    08:00
  •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国家石油公司总部遇袭事件对石油生产没有影响。

    08:00
  • 【腾讯投资部否认投资子弹短信:并无此事】针对“投资子弹短信”一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回应,表示并无此事。罗永浩 之前在微博提到,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腾讯投资部就打去电话,看看投资的情况。罗永浩称,子弹短信不足以挑战微信,但能拿10%-20%份额,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估值。

    08:00
  • 【部分长租公寓存在装修污染问题 亟待出台统一规范】近日,部分品牌长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气污染物超标,有用户直指装修污染是对住户健康造成威胁的“元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新华社)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将一些药房档案出售给Walgreens。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