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新疆今年计划新增14.2万个停车泊位已完成6.7万个

2021-08-05 12:35:01 来源:城乡住建部

  新疆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缓解城市“停车难”问题、改善城市交通出行环境纳入城市更新行动、美丽城镇建设行动计划、城市体检评估考核内容。今年,自治区计划通过老旧小区改造、新建小区、公共停车场建设、市政道路施划等多种方式,新增停车泊位14.2万个,目前已完成6.7万个。

  今年以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印发了《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缓解城市“停车难”问题的通知》,指导各地坚持系统化思维,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多渠道增加停车位供应,缓解城市“停车难”问题。

  自治区将停车场(库)建设纳入老旧小区改造完善类改造内容,根据小区居民改造意愿,与小区改造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组织实施、同步验收,同时明确了老旧小区改造停车设施建设的具体要求。全区各地结合棚户区改造、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通过规范分散小区物业管理、整合小区闲置土地等方式,优化整合存量地面空间资源,在保障消防通道、绿化用地等前提下,适度增加停车泊位,解决城镇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

  新建小区严格落实停车设施配建比例,科学施划停车泊位。物业服务企业进一步完善停车服务,规范小区内停车秩序,存量停车资源扩容增效,增加小区停车容量。在加快推进公共停车场建设方面,通过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等多种模式吸引社会投资,扎实推进一批城市公共停车场运营建设,促进城市功能优化和品质提升。自治区还充分利用道路资源,合理施划道路内停车泊位,合理利用潮汐路段道路资源,缓解城区“停车难”问题。

  此外,全区各地还充分挖掘利用地上地下空间,因地制宜推进地下停车场、机械式立体停车库等集约化停车设施建设。鼓励开发闲置场所,设置临时停车设施,增加停车场地和设施供给。利用停车场平台资源,兼顾新能源汽车发展,加装充电桩3万个,有效满足群众充电设施需求。

  据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治区通过老旧小区改造、新建公共停车场、优化整合市政道路资源等措施,推动建立“以配建停车设施为主、路外公共停车设施为辅、路内停车为补充”的城市停车体系,综合协调解决城市“停车难”问题。下一步,自治区将采取“一年一体检、两年一评估”方式,加强对各地落实停车设施建设管理情况的监督考核,加大停车泊位供给,满足群众停车需求。

“财经新闻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居于第20位!

    08:43
  • 中国联通的5G信号首次出现在两会上。记者3月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看到,中国联通的5G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新闻中心的全覆盖。

    09:53
  • 2018年全年跑路、失联、主办券商风险提示……这样的“黑天鹅”今年以来在新三板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失联。

    19:15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
  • 美银美林:若在美国制造,iPhone可能贵20%。

    08:00
  •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国家石油公司总部遇袭事件对石油生产没有影响。

    08:00
  • 【腾讯投资部否认投资子弹短信:并无此事】针对“投资子弹短信”一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回应,表示并无此事。罗永浩 之前在微博提到,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腾讯投资部就打去电话,看看投资的情况。罗永浩称,子弹短信不足以挑战微信,但能拿10%-20%份额,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估值。

    08:00
  • 【部分长租公寓存在装修污染问题 亟待出台统一规范】近日,部分品牌长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气污染物超标,有用户直指装修污染是对住户健康造成威胁的“元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新华社)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将一些药房档案出售给Walgreens。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