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安徽亳州:开学季“大礼包” 为孩子健康成长注入满满元气

2021-02-24 15:10:01 来源:亳州文明网

  2月22日,安徽省亳州市迎来了开学季。新学期,新起点,全市各校在主题各异、内容丰富的“开学第一课”上,送去了丰厚的“大礼包”,为孩子们开启多彩充实的校园生活,为健康成长注入满满元气。

涡阳一中举行开学升旗仪式、“学党史、跟党走”主题班会等活动,上好开学第一课。

在亳州市第二小学,孩子们认真聆听重温疫情防控知识。

  爱党爱国记心间 我与祖国共奋进

  2月22日上午,亳州市第十一中学小学部各班级教师为返校的孩子们上了一节以“守护”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课堂以PPT为载体,用图文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以祁发宝、张桂梅、谢军和疫情逆行的医护人员们的事例为典型范例,让同学们深刻理解守护的真正精神。

  在亳州市第十二幼儿园,小升旗手们迎着朝阳,踏着整齐的步伐,阔步入场。振奋人心的《义勇军进行曲》嘹亮地响起,国旗缓缓升起。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从娃娃抓起,相信这点点滴滴的付出,一定能够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孩子们心中牢牢扎根,让爱国主义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

  “2020年6月,在祖国西部边境喀喇昆仑发生了一场英勇的战斗……”在谯城区富荣花园幼儿园的开学第一课上,老师在向幼儿们讲述“向戍边卫国的英雄致敬”故事,增强孩子们的国防意识,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

  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天,涡阳一中举行开学升旗仪式、“学党史、跟党走”主题班会等活动,上好开学第一课,引导广大中小学生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激发爱党爱国热情,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健康安全要牢记 疫情防控勿放松

  为进一步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增强全体学生安全意识,营造一个更安全、更文明、更和谐的校园环境,亳州市第十九中学组织学生通过看视频、图片、对话、讨论等形式开展安全教育,包括疫情防控、防触电、防溺水、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校园安全等安全教育。深入浅出地把安全防护知识教给学生,真正做到入脑、入心。

  亳州市第一小学各班主任充分认识疫情防控非常时期“开学第一课”活动的重要意义,把“开学第一课”作为班级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按文件精神要求,制定班级主题班会活动方案,做好开展“开学第一课”的准备,使此项工作做到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实施开展,以确保活动落到实处,卓有成效。

  春天里,我们快乐起航!亳州市第二小学的班主任们利用精心准备的课件,向孩子们宣讲了疫情防控知识,重温了如何正确测量体温、洗手、佩戴口罩、清洁消毒等,确保每名学生都能正确掌握疫情防控操作技能。

  “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是老师和家长对每个孩子殷切的期望。亳州市第十二幼儿园针对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饮食卫生等方面对孩子进行针对性教育,用生动具体的事例,引导幼儿在开学第一天就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思想,真正把安全工作做到实处。

  榜样引领我成长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为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使学生更快地适应开学的节奏,开始新的生活,亳州高新区翰林小学结合新冠疫情,向学生们讲述了医护工作者及基层工作人员的事迹。正是由于他们心中有祖国,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才能在疫情如此严重的时刻,义无反顾,逆流而上,做最美逆行人。同时,老师鼓励学生们向英雄们学习爱国精神,珍惜生命,与同学和平共处,杜绝校园欺凌。

  2月21日下午,亳州十一中七、八年级全体学生收看了《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同学们以感动中国人物为引领,开启了新学期新的学习生活。 

  近两个小时的节目,同学们神情专注,深深地沉浸在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之中。最终,《感动中国》把这一年的特别致敬,献给了所有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舍小我顾大局的抗疫英雄们。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他们所展现的中国力量和民族精神,深深地烙印在每一位同学们的心中,感动着大家、激励着大家。

  新学期,新起点,亳州十一中全体师生将以先进人物事迹为榜样,把“感动”转化为进取的动力,把“泪水”内化为行动的标尺,传承他们的精神力量,努力奔跑,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亳州文明网综合 李飞)

“财经新闻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居于第20位!

    08:43
  • 中国联通的5G信号首次出现在两会上。记者3月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看到,中国联通的5G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新闻中心的全覆盖。

    09:53
  • 2018年全年跑路、失联、主办券商风险提示……这样的“黑天鹅”今年以来在新三板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失联。

    19:15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
  • 美银美林:若在美国制造,iPhone可能贵20%。

    08:00
  •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国家石油公司总部遇袭事件对石油生产没有影响。

    08:00
  • 【腾讯投资部否认投资子弹短信:并无此事】针对“投资子弹短信”一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回应,表示并无此事。罗永浩 之前在微博提到,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腾讯投资部就打去电话,看看投资的情况。罗永浩称,子弹短信不足以挑战微信,但能拿10%-20%份额,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估值。

    08:00
  • 【部分长租公寓存在装修污染问题 亟待出台统一规范】近日,部分品牌长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气污染物超标,有用户直指装修污染是对住户健康造成威胁的“元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新华社)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将一些药房档案出售给Walgreens。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