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载中 ...
首页 > 股票 > 行情 > 正文

宁波市镇海区公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 涉及下辖5个街道、2个镇

2023-05-26 09:15:12 来源:金融界

  观点网讯:5月25日,《宁波市镇海区分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公众征求意见稿)公开公示。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镇海区地处宁绍平原东端,东部沿海。地形狭长,地势西北、东南两端高,中间平,甬江由西南流向东北入海,构成南缘边界,总体呈“一水二山七分地”的格局。

  规划范围包括镇海区下辖5个街道、2个镇,分别为招宝山街道、蛟川街道、庄市街道、骆驼街道、贵驷街道、九龙湖镇和澥浦镇。规划基期年为2020年,规划期限为2021-2035年,其中近期目标年为2025年,规划目标年为2035年。

  在规划目标方面,目标至2035年,全区规划总人口约65万,其中,中心城区人口约56万,规划城镇化率达到95%。其中,在总体发展定位上,综合考虑镇海优势特色、发展潜力和使命担当,围绕“再造一个镇海”的目标方向,规划提出建设“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基地、新材料科创策源地、宜居宜业宜学宜游福地”的目标定位,到2035年实现“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科创强区、品质之城”的愿景。

  在近远期发展目标,到2025年,围绕“再造一个镇海”的目标,全区科创和人才战略首位度进一步提升,科创、石化“双引擎”战略牵引成效显现。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资源开发利用效率进一步提高,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得到优化,生产、生活方式更加绿色、低碳,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不断提高,城乡差距显著减小。到2035年,实现“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科创强区、品质之城”的愿景,基本实现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综合实力一流、创新能力一流、生态环境一流、民生品质一流、治理效能一流。

  据征求意见稿,发展策略分为五点:一,转变模式,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空间底盘;二,双轮驱动,做强绿色石化和做优科技创新;三,开放链接,加强区域协同和城乡融合发展;四,空间整治,推动全域国土空间提质增效;五,品质共享,提升城区品质、亮显空间特色。

  在空间格局方面,分为区域协同发展、全域国土空间总体格局、城镇空间与城区布局。其中,在区域协同发展方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坚持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积极融入上海大都市圈,共同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级城市群。另外,共建重大平台,其中包括:一,向北加强与余慈城区联动,共建宁波大都市“北翼”;二,向南加强甬江两岸协同,共建甬江科创区;三,向东加强陆海统筹,打造沿海临港产业集聚带;四,向西加强城区功能互融,促进宁波中心城北部空间集聚高效。

  其中,在全域国土空间总体格局方面,规划形成“一核两廊四区”的网络化开放型全域空间格局。在城镇空间与城区布局方面,落实宁波市域城镇体系结构,镇海区形成“中心城区+一般镇”两级体系,以及将镇海区公共服务设施体系分为四级,包括“市区级公共服务设施—15分钟生活圈-10分钟生活圈-5分钟生活圈”,承担城区综合服务功能和日常生活服务功能,提供全方位、全时段的综合服务;高水平打造“122”制造业产业集群,即1大支柱产业—绿色石化、2大主导产业—新材料和先进装备制造业、2大新兴产业—集成电路(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和智能家居家电(电子制造)等。

  此外,在综合交通上,一共有三点:一,推动港口绿色转型发展,构建高效的海铁联运体系;二,打造高速公路网络,强化对外交通联系;三,完善道路网络体系,支撑镇海与主城区融合发展;四构建多层次轨道交通体系,提高与城市重大片区快速直连能力。

  本文源自观点网

“财经新闻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居于第20位!

    08:43
  • 中国联通的5G信号首次出现在两会上。记者3月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看到,中国联通的5G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新闻中心的全覆盖。

    09:53
  • 2018年全年跑路、失联、主办券商风险提示……这样的“黑天鹅”今年以来在新三板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失联。

    19:15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
  • 美银美林:若在美国制造,iPhone可能贵20%。

    08:00
  •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国家石油公司总部遇袭事件对石油生产没有影响。

    08:00
  • 【腾讯投资部否认投资子弹短信:并无此事】针对“投资子弹短信”一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回应,表示并无此事。罗永浩 之前在微博提到,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腾讯投资部就打去电话,看看投资的情况。罗永浩称,子弹短信不足以挑战微信,但能拿10%-20%份额,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估值。

    08:00
  • 【部分长租公寓存在装修污染问题 亟待出台统一规范】近日,部分品牌长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气污染物超标,有用户直指装修污染是对住户健康造成威胁的“元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新华社)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将一些药房档案出售给Walgreens。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