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载中 ...
首页 > 股票 > 行情 > 正文

宝能集团:积极推进引战工作 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回笼现金流

2023-01-19 12:55:14 来源:金融界

  1月15日,宝能集团2023年经营工作会议在宝能中心召开。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集团在深S类高管、A类中心负责人,各经营单元S类高管及核心A类干部,上市公司、综合金融公司代表、先进表彰人员代表等共计80人参会。

  此次会议是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集团下一个30年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明确,2023年宝能集团按照“净利润”“净现金”“高质量”经营指导方针,就经营工作进行全面系统部署。集团总部管理层、各经营板块负责人及一线团队负责人分别做了详细的工作总结和行动方案汇报,并对主要业务经营工作进行了深入分组讨论。

  会上,姚振华董事长作重要讲话。他指出,2022年对宝能来说极为不易、极不平凡。在集团成立30周年的重要关口,面对前所未有的流动性困难,全体宝能人勠力同心,攻坚克难,积极克服严峻经济环境和疫情影响,持续推进流动性困难化解工作,推动理财对付、资产处置、融资展期及债务优化重组等工作取得重大的阶段性成果;大汽车板块围绕“产品研发、基地建设、复工复产、融资引战、组织优化、渠道拓展”取得积极成果,为公司迈入高增长发展打下基础;城发集团克服严峻环境挑战,推动“促销售、保交付、稳经营”的核心工作务实落地;上市公司稳扎稳打,经营业绩保持增长态势;综合金融服务严控风险,平稳运行,深入服务实体经济。

  姚振华董事长全面分析了2023经济和市场发展形势。他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会议精神指引下,举国上下全力以赴拼经济,市场活力涌动,市场信心提振。但同时外部环境依旧复杂严峻,市场竞争也愈加残酷激烈。形势极具挑战,机遇极其宝贵,面对挑战与机遇并存的2023年,面对变化复杂、大有可为的时代,务必认清形势、坚守本心,务必艰苦奋斗,迎难而上,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更加清醒的头脑,更加果断的行动力,狠抓经营,狠抓管理, 狠抓变革,推进目标闭环管理,实行结果导向,确保全年经营目标达成,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不断推动公司发展质量迈向新台阶。

  姚振华董事长强调,随着外部形势的向好发展,集团有信心尽快实现流动性困难的根本性舒缓。面向全新的发展机遇期,宝能铁军要一如既往保持前行的战略定力。要切实围绕年度经营目标认真谋划,务实高效推动各项工作扎实落地,努力提升净现金流、净利润、高质量经营,坚定不移地打造专注实体产业投资发展的现代实业集团,以实打实的经营行动和经营成果,为宝能第二个三十年实现跨越式发展开好头、起好步。姚振华董事长就2023年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围绕重点产业板块,把握政策大势,务实高效、开拓进取,推进各业务经营交付扎实成果。

  宝能汽车新能源整车、动力电池迎来最好的发展时机,同时也面临着激烈的市场竞争。汽车业务是集团战略转型、实现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要围绕“精研发、强制造、促销售、树品牌、引战投”,达成各项经营目标,集中优势资源,保障重点车型量产、销售、研发等关键工作,高质量交付产品,实现经营突破。

  城发集团、物流科技集团利用消费端回暖的有利形势,利用好集团优质厚实资产优势,加快推进重点核心城市项目的开发与销售;要加强业务经营管控,对标先进企业、先进项目,彻底执行目标管理,推动综合开发等业务持续向好发展。

  大食品板块作为集团重点业务,要加快完善组织和搭建团队,推进重点基地工作方案的落地。

  综合金融服务板块要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强化内控,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扎实推进经营计划落地。

  二是要紧抓窗口期,综合施策、协同推进,持续释放流动性压力、纵深推进集团转型发展。

  要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充分释放资产的价值,积极推进引战工作,谋求多方合作,取得突破性进展。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回笼现金流,逐步化解流动性问题挑战,保障集团业务经营开展。要抓住政策支持窗口期,推进集团诉讼和解、债务展期等各项工作,确保公司发展基本盘。

  三是要强化组织与管理体系化建设。

  深入实施“经营第一、组织第一、人才第一”的经营理念,以“科学决策、高效运营”为目标,继续优化完善集团的治理结构。强化财务与预算管控,加强资本与资产运营。进一步完善集团干部管理体系,深化干部队伍建设,锻造一支“有担当、能力强、出业绩”的人才干部队伍。强化集团风险管理,建立全面风险预警与管控体系,将风险管理责任落实在集团运作的各个方面。

  会上还对2022年度“杰出高管”“优秀管理者”“优秀员工”以及“特别表彰奖”进行了表彰。

  姚振华董事长对获得表彰的管理层和员工表示热烈祝贺,对奋战在各板块各条线的全体宝能员工表示衷心感谢。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继续脚踏实地、勇毅担当,用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在宝能广阔事业平台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实现价值。

  会议还郑重组织集团总部及业务板块负责人分别签署了年度经营责任“军令状”,并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姚振华董事长强调,2023年度经营责任书的签署奠定了此次经营工作会议的基础,各位管理层签署的目标任务经过反复斟酌,符合市场环境,符合公司实际,签订经营责任书彰显了集团“人格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的企业文化。2023年,是“以目标选人才、以业绩论英雄”再出发的元年。当前,时机成熟、环境适宜,全体管理层要全力以赴,坚决实现经营责任目标。

  惊涛骇浪从容渡,越是艰险越向前。激荡30载,宝能集团积淀了深厚的产业基础、扎实的资产质量、富有竞争力的市场化机制与变革进取、共融共创的企业文化。面对2023,面对下一个30年的市场的风高浪急、机遇与挑战,宝能已做好了充分准备。全体宝能人将坚定信念、同心协力、奋勇前行,以第一流的担当、第一流的能力、第一流的交付,谱写宝能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为中国式现代化宏伟事业贡献力量。

  来源为金融界的作品,均为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视为侵权!

“财经新闻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居于第20位!

    08:43
  • 中国联通的5G信号首次出现在两会上。记者3月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看到,中国联通的5G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新闻中心的全覆盖。

    09:53
  • 2018年全年跑路、失联、主办券商风险提示……这样的“黑天鹅”今年以来在新三板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失联。

    19:15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
  • 美银美林:若在美国制造,iPhone可能贵20%。

    08:00
  •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国家石油公司总部遇袭事件对石油生产没有影响。

    08:00
  • 【腾讯投资部否认投资子弹短信:并无此事】针对“投资子弹短信”一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回应,表示并无此事。罗永浩 之前在微博提到,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腾讯投资部就打去电话,看看投资的情况。罗永浩称,子弹短信不足以挑战微信,但能拿10%-20%份额,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估值。

    08:00
  • 【部分长租公寓存在装修污染问题 亟待出台统一规范】近日,部分品牌长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气污染物超标,有用户直指装修污染是对住户健康造成威胁的“元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新华社)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将一些药房档案出售给Walgreens。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