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载中 ...
首页 > 财经 > 上市公司 > 正文

震荡市分散风险利器!万家基金FOF王牌战队再出新基

2022-04-10 20:42:24 来源:中华网

  在市场底部如何布局?选择一只低波动、回撤控制能力强的基金,或许更能坚定持有信心,提升持有体验。强调风险回报平衡、看重业绩稳定性的稳健型养老FOF产品正是这样一类产品,能有效地在市场震荡的时候分散风险,平滑波动,帮助投资者实现财富稳健增值。

  近期,国内首批养老FOF基金经理徐朝贞再出新品,万家聚优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基金正是一只适合当下布局的稳健型养老FOF,值得追求稳健收益的投资者期待。

  震荡市分散风险利器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市场主要指数普遍下跌,其中沪深300指数下跌14.53%,创业板指数下跌19.96%,中证500指数下跌14.06%,中证800指数下跌14.42%。

  在大幅波动的市场中,主打均衡配置的公募FOF控制回撤的优势突出。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公募FOF平均净值增长率为-8.38%,相比股票基金-14.61%的增长率,整体来看相对平稳。这其中,稳健型养老目标FOF基金控制回撤的能力尤其显眼,如万家稳健养老(FOF),WIND数据显示,该基金今年以来回撤为-3.15%,业绩同类排名第二,近一个月回撤-1.02%,同类排名第一。

  这样一只养老FOF为什么能够在市场大幅下跌时有效平抑回撤?这和FOF的设计有关,一般养老目标基金采用FOF的形式,FOF是Fund of Fund的简称,也被称为 “基金中的基金”。一般情况下,FOF投资于市面上现有基金的比例不得低于80%,这就要求基金经理要从市面上9000余只基金中选取最符合资产配置策略的优质产品。

  因此,这类产品投资于多类基金中,可以很好的二次分散风险,进一步平滑收益波动,是一种性价比较高的投资方式。它可以在不显著牺牲收益的基础上,大幅降低波动,增加获取长期回报的确定性;其中稳健养老目标基金,更是风险偏好较低投资者的优选。

  低波动提升持有体验

  正在发行的万家聚优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基金(013741.FOF),正是一只适合在当前震荡市布局的稳健养老FOF产品。

  该产品拟任基金经理为万家组合投资部总监徐朝贞,他是国内首批养老FOF基金经理,在优选基金、资产配置方面经验丰富,目前管理万家稳健养老FOF、万家养老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FOF、万家平衡养老目标三年FOF等三只产品。

  拥有18年跨境资产研究及投资经验,徐朝贞历经多轮市场考验,善于构建攻守有方的投资组合,强调风险回报平衡,看重业绩的稳定性,通过多重资产配置以获取超额收益,通过分散投资达到均衡风险。

  徐朝贞管理的万家稳健养老FOF历史业绩也相当出色,该基金成立于2018年12月13日,成立至今回报率为19.4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42%,实现了明显的超额收益。

  更重要的是,他背后还有一个强大的团队支撑。据了解,万家投资组合团队现有7人,拥有业内一流的人才配置,投资团队平均拥 超13年投研经验,与公司权益、固收、量化等团队共享研究资源及成果。为了更好地对市面上的基金进行独立自主评价,万家基金自研了PITH基金评价系统,做到从投资框架、投资策略、投资团队、投资业绩四个部分优选基金。

  另外,该产品设置了一年持有期,这更适合当前的震荡行情,可以使基金经理做到稳步建仓、优选出收益稳健、波动回撤较小的基金。

  在当前震荡市中,万家聚优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基金这样一只以低波动、稳健增值为特色的养老FOF,是不错的闲钱理财升级的好工具,满足大部分投资者追求稳健收益的投资需求,优化持有体验。


“财经新闻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居于第20位!

    08:43
  • 中国联通的5G信号首次出现在两会上。记者3月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看到,中国联通的5G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新闻中心的全覆盖。

    09:53
  • 2018年全年跑路、失联、主办券商风险提示……这样的“黑天鹅”今年以来在新三板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失联。

    19:15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
  • 美银美林:若在美国制造,iPhone可能贵20%。

    08:00
  •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国家石油公司总部遇袭事件对石油生产没有影响。

    08:00
  • 【腾讯投资部否认投资子弹短信:并无此事】针对“投资子弹短信”一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回应,表示并无此事。罗永浩 之前在微博提到,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腾讯投资部就打去电话,看看投资的情况。罗永浩称,子弹短信不足以挑战微信,但能拿10%-20%份额,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估值。

    08:00
  • 【部分长租公寓存在装修污染问题 亟待出台统一规范】近日,部分品牌长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气污染物超标,有用户直指装修污染是对住户健康造成威胁的“元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新华社)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将一些药房档案出售给Walgreens。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