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载中 ...
首页 > 股票 > 行情 > 正文

从乡村篮球赛看浙商银行对“共富”的金融赋能

2023-03-12 12:55:06 来源:金融界

  3月11日晚上,杭州亚运会进入200天倒计时之际,在亚运重点场馆——杭州黄龙体育中心体育馆内,一场颇具特色的青年篮球争霸赛正在上演,从浙江11设区市乡村青年中脱颖而出的“灌篮高手”,以青春激情迎接亚运。

  这场“黄龙对决”是“浙商银行(行情601916,诊股)杯”浙江省首届乡村青年篮球争霸赛的收官之战。该赛于2022年11月25日揭幕,整个赛季共32场次,来自浙江全省12支乡镇球队的150余名运动员参加。随着迎接亚运会的氛围日益浓厚,这场“金融助力、点燃乡村”的总决赛,传递着金融向善的力量,引领乡村群众掀起运动热潮,并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乡村振兴、实现共富的拼搏之战。

  赛场内,“乡村特色体育”传导“亚运”新风尚

  当晚的黄龙体育馆内,球场边与看台上的绿水青山布景,让观众仿佛置身于田野乡间。品尝完缙云小烧饼、萧山萝卜干等乡土特产,大家纷纷举着印有“村BA”等标语的手牌,为球员们呐喊助威。

  总决赛开场前,交换礼物环节尽显乡土气息:丽水缙云壶镇队和绍兴诸暨店口镇队的队长分别拿出招牌特产——缙云麻鸭、诸暨铜制工艺品进行交换,还不忘抢过话筒夸夸自己的美丽家乡;多次获得过国内业余篮球顶级赛事冠军的浙商银行男篮,也与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男篮联袂上演花式炫技的表演赛;来自缙云的少儿篮球艺术体操、龙门古镇的东吴战马表演等乡村特色表演,更是把现场气氛推向了一个个高潮。

  开球后,双方球员立刻进入状态,比分交替上升。每一次巧妙传球、转身突破,每一个精彩的进球瞬间,都赢得观众的阵阵欢呼和掌声。最终绍兴诸暨店口镇队以88:76战胜丽水缙云壶镇队摘得总冠军头衔。

  据了解,此次“浙江省首届乡村青年篮球争霸赛”,由浙商银行、浙江省青体联联合主办。作为一家总部在本届亚运会举办地杭州的全国性股份制银行,该行表示“送球下乡”既是积极宣传亚运,把亚运氛围延伸到乡村,让特色体育遍地开花,同时,“体育+金融”的跨行业、跨领域融合方式,也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劲助力,是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重要举措。

  赛场外,“金融与民共享”助力“共富”新征程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继续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如何通过金融创新服务助力乡村振兴进而实现共同富裕?近年来,浙商银行以“金融向善”“金融为民”为初心,第一时间出台36条措施积极支持共富示范区建设;在疫情防控期间,及时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提升普惠小微贷款力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多措并举向实体经济让利。

  尤其在助力浙江“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浙商银行提供了公益金融新方案。一方面,通过“一县一策、一业一品”,金融赋能县域产业,推出了龙泉剑瓷、三门青蟹、江山智造等26个“数智共富贷”,实现对山区26县金融服务全覆盖;另一方面,深入推进金融顾问制度创新实践,创新推出综合金融服务模式,组织金融顾问走进企业“把脉问诊”,推动企业从只注重融资,到融资与融智并重,努力提升乡村振兴服务质效。

  此外,浙商银行还持续推动“一行一校”“浙银助农”公益品牌活动。目前,该行已累计投入2000多万元,在全国结对乡村学校30所,其中浙江13所,受助学生超过1万人,持续提升乡村学校的教学条件和教学质量;打造特色平台,拓宽山区26县农户的农产品(行情000061,诊股)销售渠道,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接下来,浙商银行将坚持把金融服务的功能性放在第一位,聚焦发展的“不充分”与“不均衡”问题,发挥优势,找准定位,在全力支持实体经济、服务乡村振兴的同时,不断丰富完善公益金融产品,积极推出慈善信托、慈善资管等金融创新工具,并筹划开展金融助力“资本向善公益计划”“员工善行计划”等公益行动,以正向善行引导社会财富“升维发展”,努力成为助力共同富裕赛场上的“大前锋”和“得分手”。

  来源为金融界银行频道的作品,均为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视为侵权!

“财经新闻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居于第20位!

    08:43
  • 中国联通的5G信号首次出现在两会上。记者3月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看到,中国联通的5G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新闻中心的全覆盖。

    09:53
  • 2018年全年跑路、失联、主办券商风险提示……这样的“黑天鹅”今年以来在新三板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失联。

    19:15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
  • 美银美林:若在美国制造,iPhone可能贵20%。

    08:00
  •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国家石油公司总部遇袭事件对石油生产没有影响。

    08:00
  • 【腾讯投资部否认投资子弹短信:并无此事】针对“投资子弹短信”一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回应,表示并无此事。罗永浩 之前在微博提到,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腾讯投资部就打去电话,看看投资的情况。罗永浩称,子弹短信不足以挑战微信,但能拿10%-20%份额,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估值。

    08:00
  • 【部分长租公寓存在装修污染问题 亟待出台统一规范】近日,部分品牌长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气污染物超标,有用户直指装修污染是对住户健康造成威胁的“元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新华社)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将一些药房档案出售给Walgreens。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