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载中 ...
首页 > 股票 > 行情 > 正文

基金早班车|个人养老金参加人数1954万人 冯明远、王睿、韩创最新持仓曝光

2023-01-19 09:15:14 来源:金融界

  一、交易提示

  1.距春节长假仅剩2个交易日,多空双方交投意愿均大幅减弱,节前成交量大幅下滑符合历史规律,未来几日市场或维持震荡走势。截至1月18日收盘,上证指数平盘报收于3224.41点;深成指涨0.09%报收于11810.66点;创业板指跌0.07%报收于2543.90点,万得全A总成交6361亿元。从个股具体表现来看,上涨公司数3000多家,涨停公司数35家,下跌公司数1700多家,跌停公司数4家,市场涨多跌少,人气维持高位。盘面上,大金融维持热度,数字经济、信创、游戏等题材活跃,大消费相对低迷,医药股普遍回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47.35亿元,连续11个交易日净买入,1月以来累计加仓近940亿元,超去年全年。

  2.港股成交1278.34亿港元。盘面上,游戏、有色、油气股走强,网易涨超6%领涨蓝筹。地产、消费、医药股弱势。南向资金净买入11.22亿港元,美团获净买入6.19亿港元。百亿私募仁桥资产创始人、投资总监夏俊杰表示,2023年市场最大的机会在于低估值的核心资产。在市场整体回暖的过程中,价值风格有望脱颖而出,港股更值得期待。

  3.多只航空股披露定增结果,出现了高瓴、中欧基金周蔚文等明星基金的身影。其中,高瓴旗下的珠海煦远诺成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参与了中国国航(行情601111,诊股)的定增,获配金额接近2.5亿元,中欧基金周蔚文旗下包括中欧新蓝筹、中欧新趋势在内5只基金则斥资9000万集体参与中国东航(行情600115,诊股)的定增。疫情管控放开以来,航空板块表现强势,对比定增价格,中国国航定增浮盈达到18.21%,中国东航的浮盈更是超过24%。

  4.偏股型基金迅速回血带来的赚钱效应,叠加机构帮衬意愿不足,债基发行正遭遇难题。反弹行情以来,偏债型基金产品频频出现延长募集现象,在偏股型基金赚钱效应凸显之后,股债性价比正在发生显著变化。多位基金公司人士强调,近期市场对债市回调的一致预期相对较强,机构资金对债券的配置意愿有所减弱,股票市场的吸引力已大幅超越债券。

  5.据人社部透露,截至2022年底,全国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结余7.4万亿元,基本养老金实际投资运营规模1.62万亿元;个人养老金参加人数1954万人,缴费人数613万人,总缴费金额142亿元。

  二、聚焦基金四季报

  逾300只主动权益基金发布2022年四季报,有三分之一的基金在报告期内获得净申购。主攻科技成长赛道的冯明远是市场关注的顶流基金经理,四季报透露其投资动向。从仓位来看,冯明远旗下已披露四季报的8只基金仍维持高仓位运行,其中,信澳新能源产业、信澳领先智选、信澳星奕A、信澳先进智造、信澳核心科技、信澳科技创新一年定开A四季度末股票仓位均在90%以上。其中,信澳智远三年持有期A股票仓位从去年三季度末86.65%提升至四季度末89.51%,信澳研究优选A的股票仓位则从去年三季度末89%下降至75.82%。对于 2023 年,冯明远认为,2023正位于“长期牛市的起点”。随着疫情第一波高峰期的阶段性落幕, 国内经济有望逐步复苏,整体市场环境有望出现好转。整体投资方向上,我们仍然坚持自下而 上的选股思路,在科技、新能源等新兴领域寻找投资机会,与优秀的企业共同成长和进步。

  因突出博取收益能力于2021年广泛出圈成为黑马型基金经理的大成基金韩创加仓有色、牧业股,看好经济复苏的力度和持续性。在最新的四季报中,韩创表示,2022 年四季度,国内疫情防控和房地产调控政策都出现了大的调整,在此背景下,经济复苏的预期快速升温,资本市场也出现了明显的变化。我们看好经济复苏的力度和持续性。从仓位来看,韩创旗下7只基金维持高仓位运行,且呈现出不同程度的加仓。比如韩创接手的第一只基金大成新锐产业股票仓位从三季度末80.52%加仓至四季度末92.34%,较三季度末整整提升超11个百分点。大成睿景A的股票仓位也从三季度末88.37%加仓至四季度末91.45%。

  中信保诚基金王睿在四季报中谈到,四季度市场指数整体呈现箱体震荡态势,以沪深 300 为代表的权重股表现优于创业板和科创板为代表 的成长股。10 月初市场预期较为混乱,呈现普遍调整状态;二十大召开后,各项预期趋于明朗,地产和消 费的复苏预期更加确定,相关板块如金融地产,餐饮消费等出现一波较为明显的股价修复。在市场整体流 动性有限的情况下,权重股的上涨分流了部分成长股的参与资金;同时市场情绪放大了成长股短期的利空 因素,或是导致本季度成长股相对价值股和消费股跑输较多的重要原因。

  三、基金重仓股时讯

  亿纬锂能(行情300014,诊股)拟投资约100亿元,在简阳市建设20GWh动力储能电池生产基地项目。同时,公司拟将曲靖圆柱磷酸铁锂储能动力电池项目建设产能上调至23GWh,总投资约55亿元。

  天齐锂业(行情002466,诊股)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盈利231亿-256亿元,同比增长1011.19%-1131.45%。

  据港交所文件: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在1月12日出售约2.31亿股工商银行(行情601398,诊股)H股,平均减持价格为每股4.084港元,持股比例下降至8.91%。

  Brand Finance发布了《年度全球品牌价值500强排行榜》。其中,茅台以497亿美元的品牌价值登上榜单第21位,位列上榜中国品牌的第7位,上榜的前六位中国企业分别为中国工商银行、抖音、中国建设银行、 国家电网、中国农业银行和微信。

  腾讯云成立全真互联金融团队。该团队将依托腾讯云实时音视频TRTC、AI、数智人、云渲染、数字孪生等优势产品能力,探索新一代金融场景全真交互解决方案,推动全真互联在金融行业落地。

  四、宏观&产业

  我国新能源(行情600617,诊股)汽车已进入全面市场拓展期,工信部表示将会同有关部门建立新能源(行情001258,诊股)汽车产业发展协调机制,进一步研究和明确新能源汽车后续的支持政策。据工信部介绍,截至2022年底,全国累计建成充电桩521万个、换电站1973座,其中2022年新增充电桩259.3万个、换电站675座。累计建立动力电池回收服务网点超过1万个,基本实现就近回收。德勤发布报告指出,2022年全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售实现25.6%的渗透率,提前3年完成既定目标。德勤认为,中国新能源汽车零售渗透率大概率不会快速进入平台期,而是有望进一步稳步提升,到2025年超过40%。

  国家能源局数据,2022年,全社会用电量8637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6%。截至12月底,全国累计发电装机容量约25.6亿千瓦,同比增7.8%。其中,风电装机容量约3.7亿千瓦,同比增长11.2%;太阳能(行情000591,诊股)发电装机容量约3.9亿千瓦,同比增长28.1%。

  据文化和旅游部,2022年,国内旅游总人次25.3亿,比上年同期减少7.16亿。国内旅游收入(旅游总消费)2.04万亿元,比上年减少0.87万亿元。

  人社部发布2022年第四季度全国“最缺工”的100个职业排行。其中,营销员、汽车生产线操作工、快递员、餐厅服务员、商品营业员、家政服务员、保洁员、保安员、包装工、车工等职业位列前十。

  Canalys最新报告指出,2022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17%,全年出货量下降11%,降至12亿部以下。预计2023年智能手机市场将会出现持平或略微增长。

  国家级出行平台亮相。作为国内首个国家级交通出行平台,涵盖约车、货运、水运、航运等功能的“强国交通”近日已完成内测,进入上线倒计时。“强国交通”将率先推出约车服务,已接入数十家网约车运力公司,未来预计接入运力将占市场全部运力的90%以上。

  华虹半导体拟与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二期等成立合营公司,进一步扩大12英寸晶圆业务。合营公司注册资本40.2亿美元,华虹半导体持有约51%权益。

  五、新发基金

  六、基金人事

  来源为金融界基金的作品,均为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视为侵权!

“财经新闻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居于第20位!

    08:43
  • 中国联通的5G信号首次出现在两会上。记者3月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看到,中国联通的5G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新闻中心的全覆盖。

    09:53
  • 2018年全年跑路、失联、主办券商风险提示……这样的“黑天鹅”今年以来在新三板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失联。

    19:15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
  • 美银美林:若在美国制造,iPhone可能贵20%。

    08:00
  •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国家石油公司总部遇袭事件对石油生产没有影响。

    08:00
  • 【腾讯投资部否认投资子弹短信:并无此事】针对“投资子弹短信”一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回应,表示并无此事。罗永浩 之前在微博提到,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腾讯投资部就打去电话,看看投资的情况。罗永浩称,子弹短信不足以挑战微信,但能拿10%-20%份额,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估值。

    08:00
  • 【部分长租公寓存在装修污染问题 亟待出台统一规范】近日,部分品牌长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气污染物超标,有用户直指装修污染是对住户健康造成威胁的“元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新华社)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将一些药房档案出售给Walgreens。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