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载中 ...
首页 > 财经 > 企业新闻 > 正文

西部省份数字化需求暴涨 首届828 B2B企业节见证企业数字化新浪潮

2022-09-28 16:32:21 来源:中华网

  工信部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末,我国的企业数量达4842万户,其中有99%是中小企业。关乎国计民生的中小企业如何通过数字化转型实现创新发展,已成为近年来政府与行业关注的重要议题。

  9月28日,为期一个月的828 B2B 企业节收官,为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探索了一条新道路。828 B2B 企业节官方平台数据显示:828 B2B企业节期间,华为及生态伙伴为中小企业提供的优惠补贴及专项扶持超亿元,惠及超10万家企业;而从区域来看,受到828拉动,全国不少省区的数字化需求对比去年同期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涨幅,其中上涨最快的省市中,内蒙古及西部地区的四川、贵州等省表现强劲,努力追赶与经济发达地区的差距。

11.jpg

  作为全国首个基于数字赋能的B2B企业节,828由华为联合3万余家生态伙伴共同发起,围绕商机促进、优品优惠、技术创新、品牌提升、经验分享、人才发展等企业亟需解决的问题,在全国80多个城市发起了上千场线上线下活动,为中小企业搭建了一个创新发展平台,帮助他们破解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难题。

  覆盖20多个省 全面拉动数字化需求

  自8月28日启动至今,华为联合生态伙伴,在北京、天津、江苏、吉林、重庆、安徽、陕西、江西等全国20余个省市陆续启动了结合当地中小企业发展现状和产业特色的828 B2B企业节系列活动,推动当地数字化需求迅猛增长。

  在全国各地举办的828 B2B企业节系列活动,围绕商机促进、优品优惠等六大价值,为广大中小企业创造了新的发展机遇,提供了交流与成长的契机。

  在828 B2B企业节期间,除了长三角、珠三角等传统经济强省之外,来自西部省份数字化需求也迎来了强势爆发,其中来自内蒙古、贵州、四川等西部省份的数字化需求涨幅最为强劲,与此同时,四川、贵州的数字化需求总量也在全国各省份中位居前列。可以看到,中西部省份正在积极利用数字化技术,推动企业的创新发展,正在呈现“弯道超车”的好势头。

  针对当前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需求,华为与生态伙伴在节日期间提供了大量的新品与优惠,减轻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一次性投入成本。在828 B2B企业节期间,大量的中小企业通过“优品优惠”搭上了数字化快车。据828 B2B企业节官方平台数据,节日期间,华为及生态伙伴为中小企业提供的产品特惠及专项补贴超亿元,惠及的企业数量超过10万家。可以说,828 B2B企业节已经成为惠及千行百业的一场中小企业专属“盛宴”。在节日期间,中小企业的“研产供销服〞 等关键业务环节,都得到了有针对性的数字化转型加速。

  工业互联网产品需求增长34倍,多领域数字化需求激增

  企业的数字化需求都集中在哪些领域,又传递了哪些新趋势呢?据828 B2B企业节官方平台数据,在828 B2B企业节期间,越来越多中小企业和组织正在全方位加大数字化投入。其中尤以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等领域的表现最为抢眼。

  其中,在828 B2B企业节期间,企业对工业互联网产品的需求量同比增长34倍,对智能制造产品的需求量同比增长3.26倍。制造业的智能化需求提升明显,对于推进制造业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节日期间,企业对云服务与硬件结合产品及解决方案的需求量同比增长27倍,可见,云+硬件的模式越来越普及,企业对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也愈加重视。

  同时,在828 B2B企业节期间,企业对大数据BI服务需求量同比增长14.3倍。在企业的生产经营过程中,数据的价值越来越受到企业的重视,充分挖掘数据价值,并对数据进行分析,进一步赋能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方向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在828 B2B企业节期间,企业对企业协同服务需求量同比增长25.7倍。线上协同办公已经成为很多企业在应对疫情等不确定性因素时的必备手段,通过数字化手段提升协同效率,可以帮助企业提升应对潜在风险的能力。

  携手共助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生态伙伴在行动

  首届828 B2B企业节的成功举办,离不开3万余家生态伙伴的助力。他们纷纷加入到了支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行列中来,从自身业务优势出发,通过在全国各地的布局,将自身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经验和服务中小企业的经验提供给更多的中小企业。作为828 B2B企业节的联合发起方,中软国际、软通动力等多家华为生态伙伴积极行动,举办了一系列帮扶中小企业的线上线下活动,帮助他们高效实现数字化转型。

  其中,中软国际联合华为云,在9月7日至9日特别策划了为期三天的“中软国际日”,并在节日期间发起“数智先锋X计划”等系列活动,持续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数智先锋X计划”针对企业数字化转型难选择、缺实践、少标杆等问题,聚合生态力量,联合伙伴共建100余个场景化解决方案;同时,中软国际联合行业领先企业,打造了20余个数字化转型标杆,共同为中小企业搭建创新发展平台。通过开展行业专场、产品方案深度解析、客户实践分享等不同类型的十场活动,将数字化赋能落到实处。

  软通动力则在9月17日举办了以“数字动力 一起转型”为主题的“917转型”企动日主题峰会。通过“线下会议+线上直播”的形式,汇集商业精英、技术大咖、先锋企业、生态伙伴等多方力量,聚焦行业/企业最为关切的数字化转型共性难题,共谋数字化转型创新发展。在本次峰会期间,软通动力发布了全新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及产品,涵盖战略新兴产业和数字化创新业务两大方面,通过技术助企、经验服企,真正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纾困解难,助力千行百业奔向数字发展新蓝海。

  华为相关负责人表示,828 B2B企业节虽已收官,但相关赋能活动仍在继续,华为生态将持续推进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共同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推动“数字中国”建设。


“财经新闻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居于第20位!

    08:43
  • 中国联通的5G信号首次出现在两会上。记者3月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看到,中国联通的5G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新闻中心的全覆盖。

    09:53
  • 2018年全年跑路、失联、主办券商风险提示……这样的“黑天鹅”今年以来在新三板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失联。

    19:15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
  • 美银美林:若在美国制造,iPhone可能贵20%。

    08:00
  •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国家石油公司总部遇袭事件对石油生产没有影响。

    08:00
  • 【腾讯投资部否认投资子弹短信:并无此事】针对“投资子弹短信”一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回应,表示并无此事。罗永浩 之前在微博提到,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腾讯投资部就打去电话,看看投资的情况。罗永浩称,子弹短信不足以挑战微信,但能拿10%-20%份额,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估值。

    08:00
  • 【部分长租公寓存在装修污染问题 亟待出台统一规范】近日,部分品牌长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气污染物超标,有用户直指装修污染是对住户健康造成威胁的“元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新华社)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将一些药房档案出售给Walgreens。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