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载中 ...
首页 > 股票 > 行情 > 正文

中国银河证券:证券板块资产质量无忧估值低位 左侧布局时机已至

2022-06-14 12:55:06 来源:金融界

  来源:智通财经网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国银河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复盘历史,流动性、政策是驱动证券板块估值变化的核心影响变量。稳增长政策持续落地,流动性宽松,资本市场深改制度红利持续释放,驱动板块估值上升。当前板块PB1.27X,处于2010年以来5%分位数,估值低位,仅次于2018年极端情况。证券行业风险资产情况以及行业指数构成与2018年存在显著不同,资产质量无忧,建议积极进行左侧布局。个股方面,持续推荐东方财富(300059.SZ)、中金公司(601995.SH),建议关注国联证券(601456.SH)。

  中国银河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证券板块资产质量无忧,估值低位,左侧布局时机已至

  与2018年相比,证券行业风险资产情况以及行业指数构成均存在较大变化,左侧布局时机到来。券商审慎开展股票质押业务,规模下降,风险可控,券商资产质量整体无忧。当前板块PB1.27X,处于2010年以来5%分位数,相较2018年证券行业指数构成,东方财富等高估值个股纳入且权重较高,剔除指数构成变化带来的影响,行业估值已经处于历史极低位置,具备较厚安全垫,建议积极进行左侧布局。

  资本市场供求扩容逻辑下,轻资产业务受到支撑

  金融供给侧改革、直接融资大发展以及本轮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深化改革环境下,资本市场生态变革,供求扩容。注册制改革稳步推进丰富市场产品供给、银行理财、海外资金等增量资金入市提振需求,为轻资产业务转型、拓展提供支撑。弱市下日均股基成交额仍破万亿,为代理买卖证券业务收入提供支撑。股票型基金净申购呈现逆市增长。依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披露数据,2022Q1存续期公募基金中,股票型基金净申购1038.92亿份,环比上升319.36%。股票型基金净申购份额逆市增长主要是因为ETF基金、ETF链接基金净申购份额增长带动。基金业协会公布2022Q1销售机构公募基金保有规模TOP100数据。

  统计口径调整,券商渠道偏股型/非货基市占率提升明显。华泰证券(601688.SH)ETF销售优势显著,保有规模和市占率显著提升。华泰证券和中信证券(600030.SH)是券商渠道销售公募基金保有量超越千亿的机构主体。市场融资常态化,IPO规模增长显著。2022年1-5月,IPO募集资金2741.73亿元,同比增长74.34%。股权承销集中度高,强者恒强。投行业务融资规模TOP5券商集中度55.09%,TOP10券商集中度73.20%。中国资产管理市场发展潜力大,券商业务转型加速推进。中国全口径资管产品规模/GDP远低于美国。截至2021年末,我国包括银行理财、保险资管、信托资产、基金、券商资管等全口径资管产品规模140.8万亿元,占GDP比重128.49%,远低于美国(2020:全口径资管产品占比634.22%),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券商资管业务稳健发展,规模逐渐企稳。行业集中度维持高位。2022Q1券商资管业务收入TOP5券商集中度66.03%,TOP10券商集中度81.09%。

  重资本业务转型分化,客需型业务助力抗周期能力提升

  头部券商持续推进投资交易业务转型发展,去方向化,推动客需型业务发展,减少业绩波动,提高抗周期能力。券商场外衍生品业务规模快速增长,突破两万亿元大关。券商衍生品金融资产规模实现快速增长。2022Q141家上市券商衍生金融资产规模达1011.69亿元,同比增长77.62%。其中,中信证券、中金公司、华泰证券、申万宏源(000166.SZ)以及国泰君安(601211.SH)衍生品金融资产规模位居行业前五甲,资产规模分别为331.18/202.22/182.96/65.56/46.6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1.80%/49.39%/121.58%/2165%/65.54%。机构化趋势下,券商尤其头部券商将融券业务作为机构客户服务的重要抓手,挖掘融券交易策略需求,拓展券源供给,增强机构客户服务能力。

  风险提示:监管政策收紧的风险;业绩受市场波动影响大的风险。

“财经新闻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居于第20位!

    08:43
  • 中国联通的5G信号首次出现在两会上。记者3月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看到,中国联通的5G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新闻中心的全覆盖。

    09:53
  • 2018年全年跑路、失联、主办券商风险提示……这样的“黑天鹅”今年以来在新三板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失联。

    19:15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
  • 美银美林:若在美国制造,iPhone可能贵20%。

    08:00
  •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国家石油公司总部遇袭事件对石油生产没有影响。

    08:00
  • 【腾讯投资部否认投资子弹短信:并无此事】针对“投资子弹短信”一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回应,表示并无此事。罗永浩 之前在微博提到,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腾讯投资部就打去电话,看看投资的情况。罗永浩称,子弹短信不足以挑战微信,但能拿10%-20%份额,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估值。

    08:00
  • 【部分长租公寓存在装修污染问题 亟待出台统一规范】近日,部分品牌长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气污染物超标,有用户直指装修污染是对住户健康造成威胁的“元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新华社)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将一些药房档案出售给Walgreens。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