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载中 ...
首页 > 股票 > 行情 > 正文

A股下半年投资日历出炉!重要时间节点一图全看完,机构这样看后市

2022-06-05 12:55:24 来源:金融界

  来源:数据宝

  2022年上半年已接近尾声,如何抓住投资机遇,不错过下半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值此端午佳节之际,数据宝推出2022年下半年投资日历,梳理出下半年将发生的股市动态、宏观大事,以飨读者。

  /机构最新市场研判/

  4月27日以来,A股开启全面反攻,上证指数再次逼近3200点,市场情绪也在快速升温。展望下半年,多数机构认为接下来的重点仍在经济复苏,A股企业盈利或在二季度末达到底部,三季度开始迎来回升。

  证券时报·数据宝整理发现,机构对下半年A股研判的观点主要集中以下方面:

  一是当前继续以“稳增长”为主线。

  一季度以来,国内经济的下行压力有所加大,“稳增长”主线依然是机构关注的重点,作为推动经济回归正常赛道的重要措施,“稳增长”已有更多政策加码。日前国常会要求实施6方面33项指施,涉及扩内需、保就业、促销费、稳物价等一揽子政策目标。

  “稳增长”政策在去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一共提到了四次,已然成为贯彻2022年全年的主旋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判断当下经济形势和定调第二年宏观经济政策最权威的风向标,今年的会议或对“稳增长”政策作出重要总结和后续安排。

  华鑫证券认为,A股重回震荡区间,稳增长政策主导市场走势,政策力度和成效是后续A股市场的决定因素。光大证券认为,稳增长及财政发力背景下,稳增长方向或将是资本市场最重要的主线之一,而历史上历次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上行区间,“稳增长”相关板块均表现突出。

  二是估值调整后科技成长板块有望迎来修复窗口。

  年初高估值的科技成长板块回调幅度较大,随着近期股价迎来修复,科技成长板块也迎来一波强势反弹,部分机构认为整体下滑的盈利环境下,成长板块由于自身景气度的确定性,有望获得突出表现。

  结合数据宝推出的投资日历,多个成长板块在下半年或迎来机遇,如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召开在即,历年来苹果新品发布后其供应商股价出现异动,相关的消费电子板块也将迎来催化。

  自2018年首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召开以来,其动向颇受机构关注,去年成功举办后,平安证券发表研报认为大会展示了行业的重要变化,智慧城市既是人工智能最主要的应用领域,也是行业后续发力的主要方向。

  中金公司认为,成长领域景气度有一定分化,一季度增长质量较高的领域进一步集中到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光伏产业链和半导体等细分行业。

  三是A股市场流动性近期明显改善,随着内外部环境加速改善,中期修复的主行情正在临近,消费核心资产有望迎来反弹。

  近期“618”大促已拉开帷幕,叠加各地出台刺激消费政策,如深圳此次对新能源汽车、家电、餐饮等多方面进行补贴,促进消费力度空前。光大证券认为,考虑到3-5月疫情管控对于部分消费业态的不利影响,6月部分地区或存在报复性消费反弹的情况

  兴业证券表示,消费核心资产板块一方面受益于国内疫情逐步改善,另一方面,板块股价、估值均已处于低位,内外部不确定下进可攻退可守。

  /最新机构关注股名单出炉/

  数据宝统计,5月以来共有39股获10家以上机构给出“买入”型评级。分行业来看,机构关注的个股主要集中在食品饮料、汽车行业,共有12股,合计约占总数的三成。

  行情上来看,近期机构看好的个股主要以上涨为主,5月以来平均涨幅为7.62%,汽车股涨幅明显,长安汽车、长城汽车、中鼎股份、广汽集团涨幅均在30%以上。部分机构关注股近期有一定程度的回撤,君实生物-U、保利发展回撤超过15%。

  机构关注的个股往往有较好的业绩预期,以机构一致预测来看,6股获机构预测2022年净利润有望实现翻倍,中矿资源、联赢激光、天融信预测净利润增速居前,分别为454.55%、247.84%、154.44%。

“财经新闻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居于第20位!

    08:43
  • 中国联通的5G信号首次出现在两会上。记者3月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看到,中国联通的5G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新闻中心的全覆盖。

    09:53
  • 2018年全年跑路、失联、主办券商风险提示……这样的“黑天鹅”今年以来在新三板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失联。

    19:15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
  • 美银美林:若在美国制造,iPhone可能贵20%。

    08:00
  •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国家石油公司总部遇袭事件对石油生产没有影响。

    08:00
  • 【腾讯投资部否认投资子弹短信:并无此事】针对“投资子弹短信”一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回应,表示并无此事。罗永浩 之前在微博提到,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腾讯投资部就打去电话,看看投资的情况。罗永浩称,子弹短信不足以挑战微信,但能拿10%-20%份额,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估值。

    08:00
  • 【部分长租公寓存在装修污染问题 亟待出台统一规范】近日,部分品牌长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气污染物超标,有用户直指装修污染是对住户健康造成威胁的“元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新华社)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将一些药房档案出售给Walgreens。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