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载中 ...
首页 > 股票 > 行情 > 正文

储能黄金赛道刚起步,全球首条规模化量产线年底将投产!电池巨头提前布局,养老金潜伏股是它

2022-06-03 12:55:05 来源:金融界

  来源:数据宝

  当前钠离子电池处于产业化导入期,随着技术不断进步,钠离子电池将在我国能源体系占据重要席位。

  “十四五”规划提出研发储备钠离子电池技术

  6月1日,发改委等九部门印发《“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目标到2025年,可再生能源年发电量达3.3万亿千瓦时左右。

  图片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

  《规划》提出,加强可再生能源前沿技术和核心技术装备攻关,研发储备钠离子电池、液态金属电池、固态锂离子电池、金属空气电池、锂硫电池等高能量密度储能技术。

  目前,储能市场多种技术路线并存,电化学储能占比近年来快速攀升,其中锂电依旧是业内主流路线。随着宁德时代、中科海钠等多家企业入局,钠离子电池也在快速崛起,成为储能市场中的焦点。

  钠电池在储能领域成长空间广阔

  钠离子电池通常指有机体系钠离子电池,由于其技术水平提升较快,成为极有前景的储能电池之一。早在2021年,宁德时代发布钠离子电池,在今年5月5日召开的2021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上,公司董秘蒋理表示,公司正致力于推进钠离子电池在2023年实现产业化。

  国联证券表示,当前钠离子电池处于产业化导入期,但在资源储量、单位成本、特定性能方面具备明显优势,随着钠离子电池技术的不断进步,钠离子电池将在我国能源体系占据重要席位,尤其在储能领域具备广阔的成长空间。

  中金公司表示,随着储能及新能源乘用车、商用车等电动化的普及,不同场景对成本、能量密度、快充能力、循环寿命、安全性等要求各异,形成了“锂离子”、“钠离子”、“钠离子+锂离子”多种组合方案以更好的适用于需求。

  概念股大幅跑赢同期沪指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目前有21家上市公司布局钠电池领域,截至6月2日收盘,这些公司A股市值合计1.63万亿。

  多氟多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目前还未量产钠离子电池。公司有包括钠离子电池在内的多种新型电池的技术储备,六氟磷酸钠产品已经批量发货,正在开发NaFSI产品。

  川恒股份工程技术研究院组建了磷酸铁钠电池研究团队。

  三峡能源3月24日在互动平台透露,公司全球首条钠离子电池规模化量产线正在有序建设中,预计将于2022年正式投产。

  格林美储备了未来固态电池和钠电池所需要的材料相关技术。其中固态电池所需材料已经到吨级认证阶段,钠电材料公司也储备了普鲁士蓝和过渡氧化物两个技术路线,均在和下游客户认证中。

  欣旺达2月16日在互动平台提到,公司在钠离子电池以及固态电池等不同技术路径领域都有布局,其中,公司在钠离子电池补钠的方法、钠离子电池及其制备方法等方面拥有多项专利。

  5月以来概念股整体表现不俗,平均涨幅达到22.93%,大幅跑赢同期沪指。立中集团、鹏辉能源、川恒股份、山东章鼓、新筑股份等涨幅居前五位。按照区间成交均价粗略计算,5月以来北向资金增持超亿元的有6股,包括三峡能源、华阳股份、容百科技、欣旺达、多氟多、浙江医药等。

  从估值水平来看,截至6月2日,华阳股份、江苏国泰、浙江医药、百合花、多氟多等5股滚动市盈率不到20倍。华阳股份滚动市盈率6.86倍排在最低位置。该股今年一季度实现盈利13亿元,同比增长181.73%。一季度末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新进养老金组合,社保基金1103组合增持24万股。

  数据宝统计,半数概念股获5家以上机构评级,其中宁德时代机构关注度最高,共36份研报提及该股。其次是容百科技、三峡能源、长远锂科等。从未来增长潜力看,按照5家以上机构一致预测,8股今后三年净利润增速均有望超20%,包括川恒股份、鹏辉能源、宁德时代、容百科技、格林美等。这8股最新收盘价与年内高点相比,容百科技、欣旺达、宁德时代、格林美、长远锂科等回撤幅度超20%。

“财经新闻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居于第20位!

    08:43
  • 中国联通的5G信号首次出现在两会上。记者3月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看到,中国联通的5G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新闻中心的全覆盖。

    09:53
  • 2018年全年跑路、失联、主办券商风险提示……这样的“黑天鹅”今年以来在新三板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失联。

    19:15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
  • 美银美林:若在美国制造,iPhone可能贵20%。

    08:00
  •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国家石油公司总部遇袭事件对石油生产没有影响。

    08:00
  • 【腾讯投资部否认投资子弹短信:并无此事】针对“投资子弹短信”一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回应,表示并无此事。罗永浩 之前在微博提到,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腾讯投资部就打去电话,看看投资的情况。罗永浩称,子弹短信不足以挑战微信,但能拿10%-20%份额,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估值。

    08:00
  • 【部分长租公寓存在装修污染问题 亟待出台统一规范】近日,部分品牌长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气污染物超标,有用户直指装修污染是对住户健康造成威胁的“元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新华社)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将一些药房档案出售给Walgreens。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