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载中 ...
首页 > 股票 > 行情 > 正文

警惕!英国披露:猴痘出现“人传人”!是否会全球大流行?世卫最新研判

2022-06-03 09:15:11 来源:金融界

  来源:证券时报

  据新华社,英国卫生安全局6月1日说,猴痘在英格兰地区出现“人传人”,这在英格兰尚属首次。依据路透社解读,猴痘已在英格兰发生社区传播。

  卫生安全局说,目前英格兰暴发的猴痘疫情是“该病毒首次在英格兰出现人际间传播”,尚未发现病例与猴痘流行地区存在旅行关联。

  英国确诊190例猴痘病例

  卫生安全局说,目前英格兰暴发的猴痘疫情是“该病毒首次在英格兰出现人际间传播”,尚未发现病例与猴痘流行地区存在旅行关联。

  卫生安全局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英国确诊190例猴痘病例,其中首都伦敦有132例。另外,34例报告在症状出现后21天内去过欧洲多个国家。

  另外,英国卫生机构眼下向猴痘确诊或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提供丹麦生物技术企业巴伐利亚北欧公司生产的预防天花疫苗。

  猴痘与天花同属正痘病毒属。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天花疫苗对猴痘病毒有效率达到85%。不过,世卫组织目前不建议大规模接种这种疫苗,而是建议面向医务人员以及高风险人群有针对性地使用疫苗。

  猴痘是一种病毒性人畜共患病。猴痘病毒可通过密切接触由动物传染给人,虽不易发生人际传播,但与患者密切接触也可能感染。人感染猴痘的初期症状包括发烧、头痛、肌肉酸痛、背痛、淋巴结肿大等,之后可发展为面部和身体大范围皮疹。多数患者会在数周内康复,但也有患者出现严重症状甚至死亡。

  自1970年刚果(金)发现首例人感染猴痘病例以来,猴痘主要在非洲西部和中部地区流行,但目前多个非洲以外国家报告的确诊和疑似病例却没有任何猴痘流行地区旅行史。研究人员正试图查明背后原因。

  世卫组织:全球30个非猴痘流行国家和地区已发现超过550例猴痘病例

  当地时间6月1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全球30个非猴痘流行国家和地区已上报超过550例猴痘确诊病例,多国突然出现猴痘病例表明其可能已传播了一段时间而未被发现。

  谭德塞说,感染猴痘后症状通常会自行消退,但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会导致重症。世卫组织敦促受影响国家扩大监测范围,预计未来将发现更多猴痘病例。

  当地时间5月29日,世卫组织发布疾病信息通报,5月13日至26日期间,已有23个非猴痘流行国家和地区向世卫组织上报了257例猴痘确诊病例,还有约120例疑似病例。

  世卫组织预计,随着监测范围的扩大,还将发现更多猴痘病例。病毒可能已传播了数周或更长时间而未被发现,且存在广泛的人际传播。

  世卫组织将猴痘的全球公共卫生风险评估为中等。

  依据世卫组织5月底的判断,随着在猴痘流行国家以及非流行国家的监测扩大,未来可能出现更多确诊病例。不过,猴痘不太可能发展成继新冠之后又一场全球性大流行。

  海关总署:严防猴痘!

  据“海关发布”公众号5月30日消息,近期,全球多个国家相继报告猴痘病例,海关总署对全国海关口岸卫生检疫相关工作作出部署,持续做好“多病共防”,防止疫情叠加。

  疫情形势

  据世界卫生组织(WHO)5月24日通报,自5月7日发现首例猴痘病例以来,全球已有19个国家和地区上报了131例猴痘确诊病例和106例疑似病例。世界卫生组织预计,疫情影响范围可能扩大,除报告病例的国家外,其他国家也可能会出现病例。

  海关检疫

  海关总署及时组织专家开展风险评估,发布疫情警示通报,部署全国海关在口岸加强入境卫生检疫工作:严格落实入境人员健康申报、体温监测、医学巡查、采样检测等各项卫生检疫措施;加强进境携带、寄递物检疫和啮齿动物检疫;扎实做好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和检测工作准备;持续强化与航空公司的沟通联系和口岸健康宣教;同时,强化多部门联防联控,严防疫情输入风险。

  疾病特征

  猴痘潜伏期通常为6-13天,范围为5-21天。猴痘初期症状包括发热、寒战和/或出汗、头痛、肌肉酸痛、背痛、淋巴结肿大等,后可发展为面部和身体大范围皮疹。猴痘主要通过被已感染的动物咬伤,或直接接触已感染动物的血液、体液、猴痘病损而受染,通常由动物传给人,但现有信息表明,猴痘病毒在与有症状者密切接触的人群中出现了人际传播,如通过直接接触感染者的体液或病毒污染的物品传播,也可在直接的、长时间面对面接触中通过含毒的大量呼吸飞沫而传播。

  健康提示

  海关提醒,出入境人员应提高风险认识,减少病毒暴露,降低感染风险:在猴痘病毒流行地区,避免与啮齿、灵长动物发生任何接触,避免直接接触动物的血和肉,食用前需彻底煮熟;避免密切接触猴痘感染者及已被污染的物品;及时、正确的洗手;到密集场所应注意佩戴医用口罩。

  出入境旅客应配合口岸卫生检疫工作

  出入境途中,如出现不适症状,应及时、如实告知交通工具乘务员,并配合做好自我防护。出入境旅客有发热、头痛、肌肉酸痛、背痛、淋巴结肿大、大范围皮疹等症状的,要及时向海关申报,以便尽快获得检疫排查和后续诊治。

“财经新闻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居于第20位!

    08:43
  • 中国联通的5G信号首次出现在两会上。记者3月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看到,中国联通的5G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新闻中心的全覆盖。

    09:53
  • 2018年全年跑路、失联、主办券商风险提示……这样的“黑天鹅”今年以来在新三板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失联。

    19:15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
  • 美银美林:若在美国制造,iPhone可能贵20%。

    08:00
  •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国家石油公司总部遇袭事件对石油生产没有影响。

    08:00
  • 【腾讯投资部否认投资子弹短信:并无此事】针对“投资子弹短信”一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回应,表示并无此事。罗永浩 之前在微博提到,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腾讯投资部就打去电话,看看投资的情况。罗永浩称,子弹短信不足以挑战微信,但能拿10%-20%份额,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估值。

    08:00
  • 【部分长租公寓存在装修污染问题 亟待出台统一规范】近日,部分品牌长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气污染物超标,有用户直指装修污染是对住户健康造成威胁的“元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新华社)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将一些药房档案出售给Walgreens。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