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载中 ...
首页 > 股票 > 行情 > 正文

突发!英国女王身体不适,暂停参加庆祝活动!美国、欧盟:对俄实施新的制裁!美股强劲反弹,纳指涨近2.7%

2022-06-03 09:15:11 来源:金融界

  来源:证券时报

  当地时间6月2日,美股三大指数大幅收涨。道指涨1.33%,纳指涨2.69%,标普涨1.84%。热门中概股涨幅居前,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4.63%。

  近期美股市场紧张情绪有所缓解,美联储开启缩减资产负债表的动作后,股指较前期低点仍有显著回升,但市场分歧仍然存在。

  摩根大通CEO戴蒙此前警告称经济将面临“飓风”影响,其观点遭到同行的反驳,美国银行高层官莫伊尼汉称形势好转,投资者可能无需忧虑。摩根大通旗下知名分析师更是直言美国股市可能在2022年下半年出现强劲反弹。

  当地时间6月2日晚间,英国白金汉宫发表声明表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当天参加了庆祝其在位70周年的首日活动后,身体感到不适,将暂停参加6月3日的庆祝活动。

  美股强劲反弹,纳指涨近2.7%

  当天,美股三大指数低开高走,盘中持续反弹,尾盘实现大幅收涨。截至收盘,道指涨435.05点,涨幅为1.33%,报33248.28点;纳指涨322.44点,涨幅为2.69%,报12316.90点;标普500指数涨75.59点,涨幅为1.84%,报4176.82点。

  盘面上看,大型科技股普涨,英伟达涨6.94%,脸书母公司Meta涨5.42%,特斯拉涨4.68%,亚马逊、谷歌涨超3%,苹果涨1.68%,微软涨0.79%。微软披露的简要报告显示,受不利汇率变动影响,公司小幅下修2022财年第四财季业绩指引。公司股价开盘后一度跌近4%,但尾盘抹去所有跌幅。

  (微软发声业绩警告)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宠物电商Chewy(耐嚼)公司股价涨24%。公司发布的财报显示,公司一季度营收24.3亿美元,同比增长13.7%;净利润为1847.2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3871.9万美元。虽然净利润下滑,整体业绩仍好于市场预期。截至收盘,公司股价报29.18美元,市值达122.7亿美元。

  热门中概股涨幅居前,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大涨4.63。贝壳涨16.02%,哔哩哔哩、满帮涨超10%,拼多多、蔚来涨超7%,阿里巴巴涨4.41%,京东、网易、百度、理想汽车涨超3%。

  在板块普涨的形势下,能源股走势相对疲弱。西方石油跌1.59%,康菲石油跌0.68%,埃克森美孚、雪佛龙均小幅收跌。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即“欧佩克+”合作机制举行第29次部长级会议。会议决定,在2022年7月和8月将原油产量提高64.8万桶/天。

  在市场情绪稍显回暖的情况下,指数已经较今年低点有大幅回升。与近期低点相比,道指涨8.5%,标普500指数涨9.6%,纳斯达克指数涨11.6%。

  美联储副主席:很难找到9月份暂停加息理由

  宏观消息方面,美国ADP(自动数据处理公司)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就业人数仅增加12.8万,为2020年4月以来最差月度数据,主要由小企业就业人数大幅下降导致。周五,美国劳工统计局将公布美国5月非农就业报告。

  美联储副主席布雷纳德接受采访时表示,市场预计美联储6-7月将分别加息50个基点是合理的,目前很难找到9月份暂停加息的理由。“要让通胀回落到2%的目标,我们还有许多工作要做。”布雷纳德说,重要的是美联储不仅在加息,而且在收缩资产负债表。

  6月1日起,美联储近9万亿美元的资产组合正式开始缩减。最新公布的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周报显示,周三(2日)美联储所持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规模为2.707446万亿美元,本期均值较上期减少201.14亿美元;所持美国国债规模为5.770779万亿美元,较上期增加14.87亿美元。

  此前一天,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在伯恩斯坦战略决策会议(Bernstein Strategic Decisions Conferenc)上警告称,受加息、通胀和乌克兰冲突影响,飓风正在来临。戴蒙的发言引发市场热议,不过也遭到了同行、甚至下属的反驳,显示当前市场观点的分歧。

  “我们现在在北卡罗来纳州。每年,我们都会遇到飓风。所以我们总是准备好的,我们没有选择。”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莫伊尼汉表示,控制通胀的同时避免美国经济衰退让美联储的工作有些困难,但低失业率、不错的薪资增长和良好的消费支出,也不失为好事。他认为,市场担心衰退,信用成本可能增加,然而结果不确定性是不存在的,投资者可能无需忧虑。“从四季度到一季度,我们的息差收入表现强劲,事实上去年二三季度就开始好转了。”

  摩根大通策略分析师马尔科·科拉诺维奇(Marko Kolanovic)在给客户预测报告中提到,美国股市可能在2022年下半年出现强劲反弹。究其原因,一是美联储官员发表了值得参考的言论,最著名的是亚特兰大联储行长博斯蒂克,他提出了美联储“暂停”快速加息计划的可能性。二是大型银行首席执行官们令人鼓舞的评论,戴蒙一周前还对美国经济前景乐观得多。三是企业回购在财报发布后启动,而固定权重投资组合的重新平衡有助于推动股票在月底前上涨。这些帮助刺激了美国股市一年多来最强劲的回升。

  美国宣布:对俄实施新的制裁!

  同一天,欧盟也批准了

  当地时间6月2日,美国白宫宣布对俄罗斯实施新的制裁。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新一轮制裁是美国采取的进一步行动。

  美国财政部的新制裁将针对俄罗斯重要的政府和商业官员。美国国务院也增加了对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关系密切的多名俄罗斯富商的制裁。

  此外,美国商务部对俄罗斯所需的技术和其他材料施加了进一步的限制。美国政府决定将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71个缔约方添加到实体名单中,使它们无法获得使用美国技术或软件制造的产品。

  当地时间6月2日,据欧洲多家媒体援引欧盟内部消息称,在因匈牙利的反对而推迟一天后,欧盟27个成员国当天正式批准第六轮对俄制裁方案。预计相关制裁措施将于次日正式生效。 在5月31日结束的欧盟特别峰会上,欧盟各国领导人原则上就第六轮对俄制裁方案达成共识,其中包括对俄石油实施“部分禁运”。根据欧盟规则,各成员国驻欧盟代表还需要将此政治共识落实为法律文本,在此基础上,新一轮对俄制裁方案才能正式生效。

  此前,因匈牙利亚驻欧盟代表对部分制裁内容提出异议,各方未能在原定的6月1日通过该方案。

  英女王身体不适暂停参加庆祝活动

  据央视新闻,2日晚间,英国白金汉宫发表声明表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当天参加了庆祝其在位70周年的首日活动后,身体感到不适,将暂停参加6月3日的庆祝活动。

“财经新闻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居于第20位!

    08:43
  • 中国联通的5G信号首次出现在两会上。记者3月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看到,中国联通的5G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新闻中心的全覆盖。

    09:53
  • 2018年全年跑路、失联、主办券商风险提示……这样的“黑天鹅”今年以来在新三板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失联。

    19:15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
  • 美银美林:若在美国制造,iPhone可能贵20%。

    08:00
  •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国家石油公司总部遇袭事件对石油生产没有影响。

    08:00
  • 【腾讯投资部否认投资子弹短信:并无此事】针对“投资子弹短信”一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回应,表示并无此事。罗永浩 之前在微博提到,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腾讯投资部就打去电话,看看投资的情况。罗永浩称,子弹短信不足以挑战微信,但能拿10%-20%份额,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估值。

    08:00
  • 【部分长租公寓存在装修污染问题 亟待出台统一规范】近日,部分品牌长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气污染物超标,有用户直指装修污染是对住户健康造成威胁的“元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新华社)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将一些药房档案出售给Walgreens。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