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新闻 > 家居动态 > 正文

房企装企对话供应链端企业 共同探讨精装房供应链发展之路

2021-04-01 14:33:36 来源:中华网

  3月19日,“2021精装修供应链技术研讨会-住宅精装专场”在第47届中国家博会(广州)活动现场隆重召开。本次活动由中国家博会(广州)、中国木门技术联盟主办,中国木门技术联盟·房产部承办。会议现场邀请房企、装企、家具、建材企业等相关企业负责人,就精装修供应链发展的现状、需求和未来趋势展开讨论,共谋发展破局之道,为行业发展带来全新的前进思路。

  活动现场,中国家博会(广州)市场推广负责人刘骏做开场致辞,朗绿科技合伙人 邵先辉、蓝城装饰集团执行总裁 付吉峰、积木家集团副总裁 蔡建、中建八局装饰公司技术质量总监 陈武、当代地产营销策划部总监 龙浩、三盛地产项目代表 何凤从行业专业角度聚焦精装市场发展趋势、供应链需求、装修质量管控等热点问题,进行分析解读,每位嘉宾发言干货满满,让现场观众受益匪浅。最后的互动环节,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嘉宾与现场观众群力群策,共同探索精装市场发展需求新的突破口。

中国家博会(广州)市场推广负责人刘骏 致辞

  同时,出席现场活动的企业领导还有当代地产总经理助理 万志宏、金钟地产招采经理 李鸿、香江地产招采总经理 庞伟爱、香江地产招采副总经理 梁秋华、喜儿康智能家居总经理 王韬宇 、喜儿康智能家居副总经理 徐运忠。

  现场还吸引了来自门企、家具卫浴企业和供应链端企业:现代筑美、玛格定制家居、泰森日盛、丽宅、冠牛整体木作、梦天木作、汉高、盛艺木门、Megaly美嘉利、王力安全门、hoppe好博、路嘉胶粘剂、名门静音门锁、千年舟、雅洁、富丹尼斯、富丽国际、格林皮斯、爱智贞智能家居等数十家企业到场参会交流。

中国木门技术联盟副秘书长 王明现场演讲

  房企:精装房市场发展成必然趋势 环节把控是关键

朗绿科技合伙人邵先辉 现场演讲

  在政策导向下,全装修成品房在新房市场占比大幅上升,同时精装修变“惊”装房、甲醛污染等相关装修问题不断涌现。如何解决?朗绿科技合伙人邵先辉在发言中给出了答案。装修污染管控服务是关键,要从源头根除污染源,真正实现零污染。同时邵总给出了处理源头控制的方法,即根据项目定位,确定空气质量目标;综合考虑叠加效应,制定选材标准;依据选材标准,评选环保达标材料;加强质量管控,防范假冒伪劣产品;严格执行空气验收,确保目标达成。

当代地产营销策划部总监龙浩 现场演讲

  当代地产营销策划部总监龙浩从供给侧改革的层面,分享了当代地产在成品房市场上的思考与措施。他提出成品房不仅仅要满足住户空间功能需求,满足奢华的装修效果,更是要满足绿色健康生活需要,要提高住房品质,依靠工业化、信息化、智能化解决质量供应问题。作为率先实践“无甲醛”基材+装配式装修技术的当代地产,从高科技的原材料革命入手,以装修变革带动地产开发变革,重塑生产端。

三盛国际城项目代表何凤 现场演讲

  三盛国际城项目代表何凤从产品赋能的角度,以三盛国际城为例,通过独立空间、可变家具、再生材料三个方面进行解读。合理的资源利用是当今世界一大热门话题,再生材料的应用成为一种新的趋势。根据不同的需要,产品特性,通过资源的回收利用,特定的加工过程,达到环保节能的目的才是王道。

  装企:深入了解精装市场痛点 发力供应链产品质量把控

中建八局装饰公司技术质量总监陈武 现场演讲

  中建八局装饰公司技术质量总监陈武指出,在毛坯、精装再到全屋定制过程中,施工质量代表着“中国质量”、“中国品质”。在施工生产过程中,要发挥专业链专业支撑作用。特别是在生产主线上,从工艺样板到交付质量样板,需要供应链端企业、木门厂商、家具厂商把质量把控上升到装饰化品质保证。陈总建议,作为供应链端企业,要做好“精细化”管控来应对质量保证,同时更要做好“精益化”管控赋能质量,为房企提供高品质的产品、部品。

蓝城装饰集团执行总裁 付吉峰 现场演讲

  蓝城装饰集团执行总裁付吉峰在解读了精装产业的宏观形势后,分享了房企精装方式的变化趋势,同时提出了未来装企的转型升级的方向:要从产品集采转型系统化整合研发,从部品单品到关注空间系统;标准化转型定制化、智能化方向研发,适应新生代业主多样化的生活需求;现场施工转型精装产业化、精装装配化;从普通住宅产品转型未来科技住宅产品;建立完善好健康住宅体系。

积木家集团副总裁蔡建 现场演讲

  积木家集团副总裁蔡建站在家装企业的视角,分享了精装市场发展趋势及细分需求,各个城市房屋的分布情况差异很大,毛坯房、精装房和老旧房的精装需求呈现出三足鼎立态势。对于装企来说,面对精装房交付比例不断提升,装企的部分业务范围被上游房企拦截,迫使装企服务导向后移。蔡总分享了从精装房到入住期间,装修企业拥有的四个机会点,即空间修复微改造、全屋定制收纳、全屋成品家具和全屋软饰摆件,只有这样才能完成一个拎包入住的完整方案。

  03

  互动交流环节一对一对接 碰撞合作火花

当代地产总经理助理 万志宏 参与现场互动

香江地产招采总经理 庞伟爱 现场讲话

  嘉宾们的精彩分享,让在场的门企、家具、卫浴企业及供应链端企业能够站在更高的维度上了解精装房发展需求,特别是装企房企对于部品的需求。在随后的互动环节,爱智贞智能家居、圣象家居、王力安防、好博五金、玛格定制家居、路嘉胶粘剂等家居建材企业现场提问,对话房企、装企,互动交流氛围热烈。

企业代表现场提问

  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对于门企、家具企业及供应链端企业意义重大。通过交流,企业能够更好地思考自身产品在精装房供应链的价值,跳出思维圈子,扩展行业视野,强化供应链体系建设。

活动现场合影留念

  3月28日,“2021精装修供应链技术研讨会-商业地产专场”将在中国家博会(广州)5号会议室如期举行,届时香港铜锣湾集团、金螳螂等优秀商业地产以及装企代表将围绕商业地产精装供应链端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来展开分享与探讨,让我们拭目以待。

2021精装修供应链技术研讨会-商业地产专场


“财经新闻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居于第20位!

    08:43
  • 中国联通的5G信号首次出现在两会上。记者3月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看到,中国联通的5G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新闻中心的全覆盖。

    09:53
  • 2018年全年跑路、失联、主办券商风险提示……这样的“黑天鹅”今年以来在新三板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失联。

    19:15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
  • 美银美林:若在美国制造,iPhone可能贵20%。

    08:00
  •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国家石油公司总部遇袭事件对石油生产没有影响。

    08:00
  • 【腾讯投资部否认投资子弹短信:并无此事】针对“投资子弹短信”一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回应,表示并无此事。罗永浩 之前在微博提到,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腾讯投资部就打去电话,看看投资的情况。罗永浩称,子弹短信不足以挑战微信,但能拿10%-20%份额,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估值。

    08:00
  • 【部分长租公寓存在装修污染问题 亟待出台统一规范】近日,部分品牌长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气污染物超标,有用户直指装修污染是对住户健康造成威胁的“元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新华社)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将一些药房档案出售给Walgreens。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