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新闻 > 科技要闻 > 正文

海外社交媒体平台应该这样选,优品抢赚偷偷告诉你

2021-03-31 11:53:01 来源:中华网

  随着社交媒体的蓬勃发展,“社交媒体营销”也成了当今外贸界最热门的话题之一。作为“最便宜的营销方法”,它直接或间接影响了全球网民的消费习惯,因此很多卖家也开始投身到海外社交媒体营销之中。

7

  海外社交媒体营销平台非常多,像是Facebook、Twitter、LinkedIn、Instagram、Youtube等等,林林总总,很容易让人“挑花了眼”,最重要的是,也并不是每个社交媒体营销平台都适合做跨境电商。

  那么海外社交媒体营销平台到底该如何选?干货来了!优品抢赚带来几条建议,希望能够给更多出海跨境电商朋友一些营销推广的思路启发。

  了解几大海外社交媒体营销平台的特点

8

  目前,主流的海外社交媒体营销平台主要包括Linkedin、Facebook、Twitter 、Pinterest、Ins、Youtube等,这其中任何一个可以说都是业界翘楚,用户也都十分广泛。但对于任何一个品牌来说,都没有足够的精力在这些平台上挨个做营销投放,所以选择哪个平台或者哪几个平台,首先就要了解清楚这些平台各自的特点和突出优势。

  Instagram

  Instagram可以说是网红营销的首选渠道,有三分之二的营销人员会选择它。它的功能也比较强大,提供各种内容格式和销售选项。卖家可以通过Instagram商店销售,还可以利用IGTV视频吸引受众。作为一个视觉平台,高质量的、精美的图片在Instagram上会立即吸引用户的注意,教程视频、技巧和DIY技巧大受欢迎,表情包、GIF和其他幽默的帖子在Instagram上也有忠实的粉丝基础。

  YouTube

  YouTube是全球较大的视频搜索引擎和视频分享平台,也是一个以视频形式讲述品牌故事的绝佳平台。任何形式的视频内容都可以在YouTube上播放,只要它与你的受众群体相关,并且具有吸引力。教程、操作视频、开箱、产品评论等都是你可以采用的视频类型。

  Facebook

  Facebook可以说是目前用户量最大的一个平台,目前全球的注册用户大概是30亿+。Facebook商业页面的推出将其从一个社交网络变成了一个成熟的营销平台。任何拥有在线业务的公司都有Facebook商业页面。比较容易脱颖而出的有效内容是简短而有趣的视频帖子、带有图片的帖子,同时使用表情符号可以让你的帖子更容易被关注。

  Twitter(推特)

  与其它可视化平台不同的是,Twitter的优势在于简短、清晰和频繁更新的推文。

  很多品牌、网红和营销人员都会利用Twitter吸引大量的粉丝并营销自己。如果你能频繁地更新与你的品牌有关的新动态,分享幽默的推文、表情包、笑话、段子等,或者利用问题、测验和投票来对你的品牌进行推广,那么你也可以吸引到大量的粉丝。

  LinkedIn(领英)

  领英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职场社交平台,大概有6亿+的注册用户,这个上面的大客户相对来说会多一些,而且也更加专业,因此,对于B2B企业而言,LinkedIn也是重要的潜在客户生成平台。基于其专业性,因此就有效内容来说,行业热点、消费者挑战等信息文章,报告、研究报告、长篇文章等更具吸引力。

  除了这些主流的海外社交媒体平台,还有很多像是Twitch、Snapchat等之类的小众平台,如果它们与你的业务相关,你也可以去探索、开发它们。

  定位自己产品的所属的行业

  对各大平台做了充分的前期了解之后,你就要清晰定位自己的行业了,做到了知己知彼,才能选出哪一个或者哪几个平台,最适合自己。

u=219217603,2203992101&fm=26&gp=0

  比如,如果你做的产品是可以用图片展示来表现产品优势的,那么以图片为主的Instagram、pinterest之类的社交媒体平台就很适合外贸电商做营销;如果是要以文字为主,或者图文结合解释推广的产品,如3C电子产品之类的,那就比较适合选择Twitter等。

  确定受众,做好“角色开发”

7

  品牌创建成功的社交媒体渠道可以做的事情之一就是与他们的受众互动,因此,你首先要确定你的受众群体是谁?他们是优先考虑健康的千禧一代女性?还是婴儿潮一代?做好受众定位,下一步才能按照营销策略进行“角色开发”。例如网站上的产品对应的客户群体是大龄人群,那么新潮的的社交媒体就可能并非适合他们。再比如,如果你要出售专为Z世代设计的产品,则你的社交媒体工作可能需要将重点放在Instagram这样的年轻受众平台上。

  做好内容策划,按部就班进行推广

9

  “内容为王”,这是媒体行业最为推崇的核心价值观。这一点,运用到社交媒体营销,同样是“王道”。因此,所有做跨境电商的朋友都要牢记一点:社交媒体再怎么发展,都只是辅助手段,成功的营销最终还得策划内容,再以不同的方式把产品特性展现出去。

  另外就是,并不是做了就一定会有成效,也不是“广撒网”就一定能够“多敛鱼”,要知道“贪多容易嚼不烂”,很多事情都是“欲速则不达”。做社交媒体营销也是这个道理,要循序渐进,制定好计划,先从几大主流海外社交媒体平台中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一个或两个把内容做好,然后再按部就班地选择其它平台,一个一个地做下去。

  重视互动

10

  社交媒体营销绝对不是运营人员的“独角戏”,多和粉丝互动,比如点赞、评论、举办活动等,多刷存在感,这样才能提升粉丝黏合度,同时也有利于开发更多的用于,实现营销效果的最大化。

  不要忽视小众平台

11

  几大主流海外社交媒体营销平台固然是做好跨境电商的首选,但一些小众平台的优势,同样也不能忽视,很多时候,利用好其优势,反而会为自己的营销之路锦上添花。例如,像东南亚的确的一些国家,都有本国消费者更喜欢用的一两个本地电商社交平台或者社交网站,因为用户属性集中,因此对于做跨境电商的朋友来说,在这些平台上也比较容易就自己的品牌或者产品进行针对性地推广,竞争也相对不是那么激烈。因此,外贸推广人员在做SNS营销时,也要注意考虑到这种类型的社交平台的入驻!

  优品点评:营销绝非易事,虽然社交媒体营销是最便宜的营销方式,但便宜不代表好操作、易上手,因此做好海外社交媒体营销,还得讲究智慧。大家在社交网络上铺垫内容的最终目的都是为了增加销量,这点你知道,用户也知道。因此在维护社交媒体的时候,你得淡化营销的成分,将赤裸裸的营销巧妙地融入到和用户分享生活趣事,讨论时事热点,提供帮助当中,顺便偶尔发发广告,经过这个“化有形为无形”酝酿阶段,才能把消费者引导到购买的阶段。

  当然了,如果你实在觉得以上“干货”太“烧脑”,那也可以选择一家更智能的平台来替你操心、解你烦恼,那就是优品抢赚。

  优品抢赚:让海外社交媒体营销变得简单

  作为5G时代跨境电商平台,优品抢赚致力于为商家提供B2C2B交易,拼抢新零售平台 。优品抢赚整合了国内供应链的优势,海外以拼抢模式迅速扩张站点,海内以旗下的B2B商务平台优品88全面对接,连接起品牌方和商家,实现1对多的辐射式运营。平台可让海外消费者利用跨境拼抢模式实惠地买到优质的好商品,又可让合伙参与者享受各种平台的投资收益和流水分润,同时品牌方也可以低成本地获得全球用户的流量,并打造自己粉丝的私域流量池,使三方共赢  。

12

  借助“商家拼抢红包裂变+合伙人推荐裂变+C端粉丝互动分享裂变”的裂变拼抢新模式,以及香港本地5000网红、KOL明星、流量合伙人的强大团队,优品抢赚让所有的大小商家都有公平的流量机会,帮助品牌裂变,让商家以低成本获得全球高品质的大量粉丝用户。

  可以说,以Facebook、Twitter 、Ins、Youtube等几大海外主流的社交媒体营销平台为媒介,再借助自身突出的优势和成熟的平台运营经验,优品抢赚会成为助力商家出海的强大助推器!


“财经新闻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居于第20位!

    08:43
  • 中国联通的5G信号首次出现在两会上。记者3月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看到,中国联通的5G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新闻中心的全覆盖。

    09:53
  • 2018年全年跑路、失联、主办券商风险提示……这样的“黑天鹅”今年以来在新三板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失联。

    19:15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
  • 美银美林:若在美国制造,iPhone可能贵20%。

    08:00
  •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国家石油公司总部遇袭事件对石油生产没有影响。

    08:00
  • 【腾讯投资部否认投资子弹短信:并无此事】针对“投资子弹短信”一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回应,表示并无此事。罗永浩 之前在微博提到,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腾讯投资部就打去电话,看看投资的情况。罗永浩称,子弹短信不足以挑战微信,但能拿10%-20%份额,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估值。

    08:00
  • 【部分长租公寓存在装修污染问题 亟待出台统一规范】近日,部分品牌长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气污染物超标,有用户直指装修污染是对住户健康造成威胁的“元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新华社)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将一些药房档案出售给Walgreens。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