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宁: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2021-03-25 15:10:02 来源:南宁日报

   从“一叶扁舟”到“一艘巨轮”,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波澜壮阔。在建党百年之际,了解党史、学习党的历史有着深远而重大的意义。连日来,南宁市各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师生颂党恩、跟党走,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种子,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月23日下午,南宁市第三十六中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通过回顾党的百年历史,深刻领悟党的理论成果和思想威力、领悟党的领导地位和坚强核心、领悟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领悟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领悟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领悟党的历史经验和政治优势。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学好党史,才能增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胜信心、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3月19日,南宁市第六职业技术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提出,百年党史,博大精深,要在党史“必修课”中深入汲取智慧和力量,要把握精髓、结合学校实际,持续加强学校“铜鼓文化”品牌建设,扎实推动学校教学、招生就业、校企合作、专业建设、学生管理、基础建设等各个方面的发展,从而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推进“品质教育学在南宁”系统工程。

南宁四职校校领导为党史宣传员颁发聘书。 (黄水遥摄)  

  3月22日,南宁市第四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学习百年党史争当报国匠才”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拉开了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序幕。校领导为各班级的学生党史宣传员颁发了聘书,希望党史宣传员们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带领同学全面了解、正确认识党的光荣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

南宁市第四十九中学全体师生及部分学生家长在活动现场共同学习党史。 潘浩摄 

  3月22日,南宁市第四十九中学举行“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拉开了该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序幕。校长卢显海和师生代表共同带来情景剧表演《听校长讲党史》,带领师生、家长代表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引导大家知党恩、跟党走;学校党支部向全体党员、部分师生赠送党史学习书籍,鼓励大家认真学党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全体党员、师生面向党旗、团旗、队旗宣誓,“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的誓言掷地有声。该校党支部书记谢华介绍说,南宁四十九中将结合学校“绿色先锋”党建品牌,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校长书记讲党课”“党史故事大家讲”“党史歌曲大家唱”“党史知识家庭学”“我为师生办实事”“党史基地助研学”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师生强化使命担当,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积极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校长书记讲党史讲红色故事

  3月22日,南宁市秀田小学开展了“学党史感党恩红色故事我来听”党史故事会活动,校长张萦为大家讲述了红军长征的革命红色故事,教育大家要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她特别讲述了《一家八口同长征》的故事,讲述了侯家八口这个红色家庭是怎样用鲜血和生命在长征中投身革命的壮烈故事。故事里每个人物对革命必胜的信念和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感染了每一个人,有的孩子听着听着热泪盈眶,红色的种子在幼小的心中生根发芽。

南宁市秀田小学校长给学生讲述红军长征的革命红色故事。(刘海莲摄)  

南宁市星湖小学举行“学党史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许州洋摄)  

  3月22日,南宁市星湖小学举行“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少先队大队主题活动。学校党总支副书记黄绍东给孩子们讲述党的丰功伟绩和感人故事,以共产党人的高尚品质激励每一个人。为了激发学生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做到知党爱党,传承红色基因,德育处老师给全体师生开讲党史小故事——中国共产党建党日的由来,增加了学生对“建党日”的了解。少先队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继承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努力学习,长大后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组织形式多样主题教育活动

  3月20日,南宁市青秀区园湖学区组织教师到青秀区南阳镇古岳文化艺术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主题文化活动。在诚信墙上,杜明敏老师现场书写了“永远跟党走,做闪亮园湖人”11个大字,老师们纷纷在诚信墙上签名,表示一定学习革命前辈艰苦奋斗的精神,孜孜不倦、矢志不渝地接力前行,永远跟党走,做闪亮园湖人。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主题文化活动,老师们进一步认识了党情、国情,自觉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南宁市青秀区园湖学区老师们在诚信墙上签名,承诺永远跟党走,做闪亮园湖人。(周志云摄)

  南宁外国语学校组建班级党史宣传员队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前期,学校历史老师对班级党史宣传员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3月15日—19日,党史宣传员回到班级,在班级内开展为期一周的党史宣讲活动,通过讲党史故事,说党史知识,播放党史短片等形式向同学们宣讲党的伟大事迹,激励同学们从百年党史中感悟真理力量,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昂扬奋斗姿态,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南宁外国语学校党史宣传员在班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周凯琳摄)  

  3月22日,南宁市仙葫学校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七(7)中队少先队员代表吴珊珊同学在国旗下讲话,她号召全体师生自觉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大屏幕里播放的一只小船和一个大党的故事,向大家阐述了“红船精神”,激励着在场的仙葫学子将其继承并发扬光大,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观看《红色传奇》增强民族自豪感

  3月15日,南宁市第五十四中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体党员在会上集中观看了广西革命历史题材纪录片《红色传奇》,党员代表谈观影感受,表示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认清历史方位,永葆共产党人本色,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党史的学习内容,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确保取得高质量的学习效果。

  3月17日,南宁市新兴民族学校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广西革命历史题材纪录片《红色传奇》,了解红七军的故事和邓小平、张云逸、雷经天、李明瑞等老一辈革命家的英雄事迹,学习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不畏牺牲的精神,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党员代表发表了学习感言,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心系家国,教书育人,兢兢业业,努力为国家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南宁日报记者陈媚 莫俊 通讯员李祯 冯柳 莫荣恒 张好 周凯琳 伍声龙 郭鹏 潘雅雯 袁翔 )

“财经新闻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居于第20位!

    08:43
  • 中国联通的5G信号首次出现在两会上。记者3月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看到,中国联通的5G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新闻中心的全覆盖。

    09:53
  • 2018年全年跑路、失联、主办券商风险提示……这样的“黑天鹅”今年以来在新三板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失联。

    19:15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
  • 美银美林:若在美国制造,iPhone可能贵20%。

    08:00
  •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国家石油公司总部遇袭事件对石油生产没有影响。

    08:00
  • 【腾讯投资部否认投资子弹短信:并无此事】针对“投资子弹短信”一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回应,表示并无此事。罗永浩 之前在微博提到,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腾讯投资部就打去电话,看看投资的情况。罗永浩称,子弹短信不足以挑战微信,但能拿10%-20%份额,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估值。

    08:00
  • 【部分长租公寓存在装修污染问题 亟待出台统一规范】近日,部分品牌长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气污染物超标,有用户直指装修污染是对住户健康造成威胁的“元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新华社)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将一些药房档案出售给Walgreens。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