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新闻 > 家居动态 > 正文

听不清、听不懂?三翼鸟语音生态联盟都解决了

2021-03-24 11:35:34 来源:中华网

  智能家居虽然让生活更便利,但语音作为最重要的交互入口,不仅需要重复唤醒,而且方言听不懂、隔墙不响应……这些影响用户体验的问题该如何解决?

  2021年3月22日,在主题为“让家更智慧”的开发者大会上,海尔智家发布以智家大脑为核心的UhomeOS 3.0,这是行业唯一面向智慧家庭场景生态的操作系统。并且,为了实现语音交互无处不在、自然交流的终极目标,海尔智家联合科大讯飞、凤凰、思必驰等共同成立三翼鸟语音生态联盟。通过整合领先技术资源、引入丰富优质内容,让用户的家庭语音交互体验听得清、听得懂、更贴心。

  联盟成立同时,海尔智家语音场景3.0及智能物联语音模组同步亮相,为千家万户普及语音主动服务场景的同时,也实现了智慧家庭语音场景的行业引领。

  始于技术引领:“有脑”的家更智慧,让语音交互无处不在

  海尔智慧家庭语音场景的引领,在于拥有以智家大脑为核心的UhomeOS 3.0。 与行业现阶段简单的互联互通、被动控制不同的是,智家大脑可以让全屋的网器都能自主感知设备状态、内外部环境和人的需求,具备“会思考”的能力。这对于优质开发者而言也具备更大的吸引力,为语音交互体验的升级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在领先操作系统的基础上,海尔智家成立三翼鸟语音生态联盟。 通过整合科大讯飞、思必驰、声瀚等行业顶级资源方一起优化语音交互入口,海尔智家解决了行业语音交互内容单一、互动不自然等问题,实现了全屋分布式语音交互,让用户在家随时随地呼唤“小优”就能洗衣、做饭、看电视。而腾讯、百度等内容资源方的进驻,让用户能随心点歌、听书,不出门也能尽知天下事。

  正是由于UhomeOS 3.0在智慧家庭领域的持续引领,用户的智慧家庭体验才更主动、更贴心。家庭语音交互场景作为智慧家庭体验的重要一环,能实现无处不在、自然交流,是让智慧生活走进千家万户的关键。而三翼鸟语音生态联盟的成立,也助力海尔智家加速实现这一目标。

  忠于用户体验:听得清、听得懂、更贴心

  听得清、听得懂还够贴心的智慧家庭体验,到底什么样? 海尔智家带来的爆款语音场景,覆盖衣食住娱等生活方方面面,充分展示了这些语音体验的三大特点。

  特点一:在哪说都管用。 以前语音交互要跑到智能家电旁边说才响应,隔墙唤醒会变迟钝。现在海尔智家全屋就是一个“听话的机器人”,随便在哪说,语音交互无处不在。当你刚把衣服放进洗衣机,卧室里孩子哭了,一边哄孩子一边说“把衣服洗了”,洗衣机马上工作。

  特点二:怎么说都能懂。 以前,老人的家乡话、小孩的童言童语都是语音交互的障碍。现在,老人、小孩不管说方言还是普通话都能听懂。早晨问:“小优小优,天气巴适不?”空调会报当日气温,还提醒你夏天空调跟西瓜更配;午饭时间说“想烤烤鸭”,冰箱则回应:“好的,已为您开启烤鸭智能菜谱。”

  特点三:不止聪明更贴心。 具体怎么贴心呢?吃得省心:问问吃什么,冰箱告诉你谷雨时节宜祛湿开胃,试试山楂薏仁粥;穿得称心:说洗衬衣,洗衣机自动设定衬衣程序,还提醒你有小雨可洗完烘干;睡得安心:说半小时后睡觉,空调准点提醒还告诉你洗衣机40分钟后洗完衣服......

  海尔智家家庭语音交互场景,不受空间、语言、表达限制,不仅有问必答,而且能感知决策,提供主动服务。全屋智慧家电都从“听从者”变身“指挥家”。

  作为最早布局智慧家庭的企业,海尔智家已经实现了家庭语音场景的行业引领。这都离不开海尔智家联合技术、内容等优势生态资源的共创共享。海尔智家在为用户开启智慧新“声”活的同时,也在生态品牌战略阶段加速前行。


“财经新闻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居于第20位!

    08:43
  • 中国联通的5G信号首次出现在两会上。记者3月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看到,中国联通的5G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新闻中心的全覆盖。

    09:53
  • 2018年全年跑路、失联、主办券商风险提示……这样的“黑天鹅”今年以来在新三板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失联。

    19:15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
  • 美银美林:若在美国制造,iPhone可能贵20%。

    08:00
  •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国家石油公司总部遇袭事件对石油生产没有影响。

    08:00
  • 【腾讯投资部否认投资子弹短信:并无此事】针对“投资子弹短信”一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回应,表示并无此事。罗永浩 之前在微博提到,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腾讯投资部就打去电话,看看投资的情况。罗永浩称,子弹短信不足以挑战微信,但能拿10%-20%份额,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估值。

    08:00
  • 【部分长租公寓存在装修污染问题 亟待出台统一规范】近日,部分品牌长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气污染物超标,有用户直指装修污染是对住户健康造成威胁的“元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新华社)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将一些药房档案出售给Walgreens。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