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新闻 > 科技要闻 > 正文

突破“卡脖子”难题,销售易CRM用数字技术做到了!

2021-03-22 15:48:08 来源:中华网

  从“天问”探火到北斗组网,从“嫦娥”奔月到万米深潜……2020年,我国的科技创新成果取得了令人振奋的突破,引起了全球广泛关注。

  但不可否认的是,我国在高端芯片、工业软件、核心装备等领域,被“卡脖子”的问题仍然突出。2021年全国两会上,中国如何破解这些“卡脖子”难题成了热点议题,多位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都就此提出了建议和提案。

  建设科技强国,加强数字技术创新应用

  其实,“卡脖子”难题一直都受到中央高度关注。

  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曾两次提及“卡脖子”问题,明确要求针对产业薄弱环节,实施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工程,在产业优势领域精耕细作,搞出更多独门绝技。

  2021年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支持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推广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相关举措。推动产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战略性新兴产业保持快速发展势头。

  2021年全国两会落幕后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加强关键数字技术创新应用,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

  3月16日,《求是》杂志文章《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指出,世界正在进入以信息产业为主导的经济发展时期。我们要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的契机,以信息化、智能化为杠杆培育新动能。要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做大做强数字经济。

  践行数字化转型,推动产业数字化

  事实上,我国有些已经深刻认识到数字技术创新价值的企业早在几年前就开始布局数字化转型了,如今他们当中的佼佼者已经走在了产业数字化的前列,如海康威视、沈鼓集团、上海电气、滴滴企业版等等。

  海康威视是以视频为核心的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和大数据服务提供商,是全球安防行业的龙头企业。其业务聚焦于综合安防、大数据服务和智慧业务,为公共服务领域用户、企事业用户和中小企业用户提供服务,致力于构筑云边融合、物信融合、数智融合的智慧城市和数字化企业。

  沈鼓集团是中国重大技术装备行业的支柱型、战略型领军企业,被称作“国家砝码”,是中国机械工业百强品牌、中国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先行者。沈鼓集团担负着为石油、化工、电力、冶金、环保、国防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工程项目提供国产装备的任务。

  上海电气是一家大型综合性高端装备制造企业,聚焦能源装备、工业装备、集成服务三大领域,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绿色、环保、智能、互联于一体的技术集成和系统解决方案。

  滴滴企业版是滴滴出行旗下,为企业提供出行服务及出行管理解决方案的市场领导者,通过出行管理线上化、数据化、智能化,推动企业管理方式创新,有效降低用车成本、提升管理效率。目前,滴滴企业版已累计服务超过了30万家企业,1700万职场人群。

  这些企业表面上看起来毫不相关,却拥有着三个显著的共同点:其一,他们都属于各自行业的龙头企业,业绩斐然;其二,他们都是率先应用数字技术的先行者,数字化程度较高;其三,他们都选择了销售易CRM来帮助自己实现销售管理或客户关系管理数字化。

  如:业务遍布全球的海康威视,为了更好地开展海外业务,选择销售易作为其国际营销eSales项目的合作伙伴。销售易利用新型CRM产品优势、成熟的平台能力和原厂服务,助力海康威视把海外业务从Salesforce成功切换至销售易,加速国际业务数字化进程。

  沈鼓集团计划成为装备制造行业企业“上云”的排头兵,并决定从与客户最接近的部门——客户服务中心开始进行数字化升级改造,全面启动企业“上云”的战略转型。针对沈鼓集团客户服务部门的管理痛点和业务需求,销售易助力沈鼓集团打造了由客户服务工作台、服务项目管理、资产设备管理、客户门户等多个信息化系统组成的服务云平台,实现了对沈鼓集团整体服务体系的高度整合,以及向高端装备服务转型的重要里程碑。

  在上海电气看来,CRM除了保证稳定性和丰富的功能之外,还需要做好客户体验。在选型时,上海电气了解到,销售易在产品能力上并不弱于国际知名厂商,而且在服务、体验上更符合他们的预期。在使用中,上海电气发现,除体验感强大之外,销售易的产品能力也同样令上海电气满意。

  滴滴企业版意识到销售管理的精细化与服务水平的提高必须齐头并进,还需要强化LTC的流程管理经验和能力。而销售易凭借专业化的实施、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以及匹配中大型企业业务特点进行量身定制的产品能力,成功满足了滴滴企业版对CRM定制化、本土化的需求。

  类似这样的案例不胜枚举。

  服务全球客户的能力来自坚持不断的创新

  对于企业级新型CRM开创者销售易来说,帮助不同客户实现创新的能力来自销售易一直坚持的创新信念和实践。销售易深知,无论是服务国内、还是全球客户,都必须“以客户为中心”,顺应数字时代的趋势,不断提升自身实力。成立近10年来,销售易一直坚持技术创新,不断将社交、移动、AI、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型互联网技术引入CRM,并持续完善产品构成推出双中台型CRM,打造出全面的、360度的、全生命周期的客户关系管理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客户进行"一站式"内外连接,加速数字化转型升级。

  如今,销售易的客户身影已遍布于制造业、软件、高科技、互联网、汽车、金融、零售等to B+to C全行业。

  不过,销售易CEO史彦泽规划的市场版图并不止于此,他希望能够为中国乃至全球企业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数字化体验与服务,所以在公司成立之初就把发展目标定为“成长于中国的世界级企业服务商”。

  近年来,为了满足出海的中国企业和来到中国的跨国企业进行数字化管理提升需求,销售易也在不断布局和完善自己的国际化服务能力:

  销售易先后推出了多语言、多币种、多地域的国际化能力;面对海外访问速度和覆盖范围的挑战,将国际业务服务器部署在新加坡,承载了东南亚大部分地区的第三方国家数据中心存储量,用大量的出口带宽保证了全球的访问速度;通过Anycast公网加速,覆盖全球的动态加速网络,大幅提升全球业务的公网访问体验,实现IP传输的质量优化,提升云上应用的服务质量;2020年,销售易还与国际咨询机构合作进行GDPR合规提升,有望成为国内第一家符合GDPR标准的国产CRM厂商,以更专业、更安全的产品为更多中国企业出海保驾护航。

  凭借着持续的技术创新能力和出色的业绩表现,销售易从2017年开始就连续登上Gartner的SFA魔力象限,也是至今唯一一个进入Gartner SFA魔力象限的中国CRM厂商。在2020年Gartner发布的销售流程自动化魔力象限和关键能力报告中,销售易的多项能力指标都与国际厂商持平,甚至超出了国际厂商的水平。

  事实告诉我们,自主创新才是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必由之路。恩格斯曾说过:“社会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这种需要就会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在这个数字经济时代,企业是创新的主体,是推动创新创造的生力军。我们乐见像销售易这样拥有优秀数字技术和服务的企业在创新之路上越走越远,为更多中国乃至全球企业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数字化服务与体验。


“财经新闻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居于第20位!

    08:43
  • 中国联通的5G信号首次出现在两会上。记者3月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看到,中国联通的5G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新闻中心的全覆盖。

    09:53
  • 2018年全年跑路、失联、主办券商风险提示……这样的“黑天鹅”今年以来在新三板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失联。

    19:15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
  • 美银美林:若在美国制造,iPhone可能贵20%。

    08:00
  •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国家石油公司总部遇袭事件对石油生产没有影响。

    08:00
  • 【腾讯投资部否认投资子弹短信:并无此事】针对“投资子弹短信”一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回应,表示并无此事。罗永浩 之前在微博提到,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腾讯投资部就打去电话,看看投资的情况。罗永浩称,子弹短信不足以挑战微信,但能拿10%-20%份额,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估值。

    08:00
  • 【部分长租公寓存在装修污染问题 亟待出台统一规范】近日,部分品牌长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气污染物超标,有用户直指装修污染是对住户健康造成威胁的“元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新华社)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将一些药房档案出售给Walgreens。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