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新闻 > 家居动态 > 正文

色彩能够有多野?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X萨米特瓷砖给您好看

2021-03-17 09:58:44 来源:中华网

  惊蛰至,万物长,阳春三月,草长莺飞,自然界一片色彩盎然。

  业内开春第一展——2021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以下简称“深圳设计展”),即将拉开序幕。

  每年的设计展,都是捕捉当前潮流趋势的风向标。色彩色调、图案纹理、材料质地、呈现手法、文化元素......

  潮流,永远在设计展上以你“意料之中”和“意料之外”的碰撞,带来别致的邂逅体验。

  那么,本届展会的“意料之中”将是什么?“意料之外”又会是什么?不妨开展之前,循着“国情”、“经验”及部分品牌的策展“剧透”,一起预测一波趋势如何?

  NO.1.意料之中:“性冷淡”退后,勇启“色界”之门

  笔者大胆预测此次深圳设计展上,关于色调及风格,应当会“性冷淡”风靠后,“色界”之门开启,根据有三。

  其一,从模仿到超越,中国本土设计的崛起。

  2019年博洛尼亚展,成为中国建陶人近二十年来海外潮流“朝圣”的终结。不仅仅只是因为疫情,更是因为:多年的模仿之后,建陶人已然在很大层面上,有所创新乃至超越。

  笔者至今仍清晰记得,在那一年的博洛尼亚展会上,中国瓷砖品牌老板及中高管,几乎悉数出动,分散在展馆各处:转个弯遇见李总,转个身碰见张总,迎面就是王总,背后还有个陈总......

  无论是采访还是闲聊中,众人几乎是一致表示:“今年没什么新东西嘛!看来,老外的创新也不过如此。”事实上,这种吐槽,早在2019年前,就有许多瓷砖业内人士广泛提及并被认同。彼时,中国瓷砖的创新及设计,已经在赶超的边缘反复试探了

  2018年,笔者走访瓷砖终端市场,江浙沪一带的优秀设计师,被业主们广泛推崇,设计费用已然不菲。不少优秀中国本土设计师,用颇具中国特色的设计,亦为自己赢得了一席之地——无论世界设计界买不买账,反正业主和市场是买账的。

  笔者想说的是,本土设计师的崛起,从很大程度上主导了本土市场上的设计趋势和方向。尽管,现代简约风盛行,但基于中国民间文化对暖色调及喜庆色的文化偏好,难免为缤纷色彩回归,预留了伏笔

  其二,疫情后,世界经济集体退潮,中国经济一枝独秀逆势攀升。两会最新数据: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3%,2021年目标保持增长6%!迫于经济压力,世界各大潮牌涌起到中国市场掘金的潮流下,欧美风的退潮,中国风必然崛起。

  或许,许多人会认为,设计是美学,与经济格局似乎没什么关系

  在笔者看来,“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绝对适用于社会方方面面,设计界亦然

  春节期间,一大波奢侈品品牌的新品,几乎一边倒的“滥用”中国元素,已然将这种“老外掘金中国市场”的意图体现得淋漓尽致。这里无须一一赘述具体事件,网上早有各种吐槽。

  老外对中国文化的肤浅理解,甚至是误解式的滥用,一度引发中国网友在网上的群嘲。中国元素,成为世界潮牌竞相追逐的潮流,中国红、生肖牛,在各大血统纯正的外国品牌上,体现的比国产品牌还要积极。

  就连logo和色调一向以绿色为主的某咖啡品牌X巴克,都难免跟风秀出了中国红。绿色和红色的配色,一度被认为是雷区,可是,这大牌咖啡,为了销量、为了讨好中国市场消费者,雷区闭着大胆眼睛踩。大红大绿,这种一度曾被广泛吐槽的俗色配搭,所谓的世界潮流大品牌,为了销量,一样用得无所顾忌。

  看到了吗,这就是经济和市场导向下的设计和审美

  不久前,故宫博物院发布了《中国传统色》一书。书的编者历时数载,将故宫博物院内藏品的色彩进行了全面的研究,最终总结出了中国色彩,并配以色卡和说明。该书充分彰显了在中国五千年文化里,中国人对的色彩的理解,色彩与国人生活不可分割的关联

  如果说,黑白灰的“性冷淡”风是欧美的标签,那么缤纷的色彩,才是中国的代表。这一点,从《中国传统色》一书中,能看到无数证据。

  据此,笔者推断,深圳设计展上,吻合中国人传统文化审美和民间喜好的色彩,将会更多的出现在展会上。

  第三,设计潮流引领品牌策展剧透——萨米特的“色界”,坚定笔者推断信心。

  此次深圳设计展,笔者从萨米特瓷砖处获取一手信息,其展馆主题为“色界”。作为瓷砖界以“设计引领生活美学”理念为主导的品牌,萨米特的设计时尚引领地位一直被设计界所认可

  笔者了解,此次,萨米特“色界 萨米特实验室”主题的策展规划,主题释义为:“配色与衍生,可以让色彩装饰出变幻万千、个性迥异的空间,我们期待用色彩的无限创意,打造理想中的生活与人居,探索新的色彩视觉。”

  据悉,围绕这一主题,萨米特将展位切分出专区,打造“实验室”探索概念,营造不同的色彩空间,既相互独,又可彼此透视、形成整体辉映。届时,萨米特将应用其“芭莎霓彩系列”、“结晶釉产品——星钻石”、“卡通图纹——Sam仔和他的朋友们”等几大色系缤纷的系列产品,共同营造出不一样的视觉冲击和色彩体验

  笔者多年观察,以萨米特瓷砖在设计时尚潮流的引领性,无论是近两年展会的体现,还是在消费者及业界人士心中,都被广泛认可。该品牌对潮流趋势的把控和前瞻性引领,一直都没有让人失望,此次展会,笔者相信它们同样不会例外。

  NO.2. 意料之中:全屋智能、岩板跨界、功能砖,热度持续攀升

  这波意料之内,除了色彩的回归、国潮崛起外,智能家居以及岩板应用、发热功能砖,想必也都将如同色彩一样,在展会上成为“意料之内”的热点

  智能化,已是不可逆的潮流。这是时代滚滚向前的大势所驱,亦是人类发展、改造自然的本质所驱。

  从互联网到物联网,从自动化到智能化,科技的每一步前行,都带领人类的生活步入新的便捷领域。人工智能正在以令人“恐惧”的速度快进,自动驾驶、无人飞机、智能识别、语音操控......无须笔者赘言,相信关于智能化的趋势,没有人不认同。

  家作为人类栖居之地,它在衣食住行中的日常起居生活中,盘踞了不可替代的一环,甚至是最重要的一环。几乎所有科技的进步,最终都会落地到人居生活中来。智能亦不例外

  笔者了解,萨米特年前推出的新展厅,就曾重点体现过这种全屋智能概念。灯光、电器、温度、湿度均实现了智能操控,给予一个家居最舒适的体验。据此,此次深圳设计展,笔者大胆推测,智能家居必然展示更为娴熟。

  岩板的跨界应用,发热功能砖产品,也会毫无悬念。自2019年大热之后,岩板便一路开挂,2020年整个几乎抵达行业井喷趋势。这个热度,笔者相信在本次深圳设计展上,将会持续延续。

  只不过,这种跨界的应用,随着时间的推移,发展到今时今日,其跨界应用只会更日臻成熟。对此,萨米特瓷砖亦透露出,他们将会有专区展示发热瓷砖和岩板产品应用,亦会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NO.3. 意料之外:各种跨界之作的惊喜呈现

  其实,笔者一直觉得:设计展除了潮流元素的把控外,展示形势的输出同样是我们参展和观展想要输出和捕捉的信息关键。甚至,这种创意形势,可能才是“意料之外”的最大惊喜

  譬如,我们通过文化的研究和环境变化推测,可以预测色彩回归,知道国潮崛起;我们通过对技术产品的趋势了解,以及部分大牌策展的“剧透”可以推测新材料的方向。但是,我们始终无法预料设计师要怎样叠加这些信息后创意组合、跨界应用,最终如何呈现应用展示效果,带来怎样的惊喜。

  就好像,我总会猜到故事的开头,却不知道故事的结尾一样。一如,萨米特瓷砖“剧透”了策展方向和主题,我们始终还是不知道会呈现怎样现场惊艳的效果。为此,我们仍然期望身临现场,亲身体验那份“意料之外”的惊喜


“财经新闻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居于第20位!

    08:43
  • 中国联通的5G信号首次出现在两会上。记者3月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看到,中国联通的5G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新闻中心的全覆盖。

    09:53
  • 2018年全年跑路、失联、主办券商风险提示……这样的“黑天鹅”今年以来在新三板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失联。

    19:15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
  • 美银美林:若在美国制造,iPhone可能贵20%。

    08:00
  •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国家石油公司总部遇袭事件对石油生产没有影响。

    08:00
  • 【腾讯投资部否认投资子弹短信:并无此事】针对“投资子弹短信”一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回应,表示并无此事。罗永浩 之前在微博提到,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腾讯投资部就打去电话,看看投资的情况。罗永浩称,子弹短信不足以挑战微信,但能拿10%-20%份额,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估值。

    08:00
  • 【部分长租公寓存在装修污染问题 亟待出台统一规范】近日,部分品牌长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气污染物超标,有用户直指装修污染是对住户健康造成威胁的“元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新华社)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将一些药房档案出售给Walgreens。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