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志”敬百年 雷锋精神传江海——南通学雷锋活动巡礼文明南通

2021-03-06 15:10:01 来源:文明南通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为致敬建党100周年,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团市委、市民政局全面启动“志”敬百年 追梦江海志愿服务大接力活动。在常态化开展服务活动的基础上,每月一区域、每月一接力,每月一主题,集中服务、集中解难、集中展示,从3月到12月,从主城崇川到东疆启东,全面展示各地志愿服务特色,全面提升城乡社会文明程度,让“有困难找志愿者”成为生活习惯,“有时间做志愿者”成为南通新的时尚。

  南通市学雷锋动员

  3月5日,南通召开“志在通城 绘美江海”2021年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动员会,学习传承“雷锋精神”,培树新时代“文明志愿”风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副市长赵闻斌,市政协副主席马啸平出席活动并为南通市第六届公益项目大赛获奖项目颁奖。

图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

  2020年,全市广大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主战场、重大活动第一线、社会治理最前沿奋勇拼搏、忘我奉献,为全市决战“过万亿”、夺取“双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涌现出很多感人事迹、先进典型,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江海儿女果敢顽强的精神和善行大爱的情怀。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江苏省志愿服务条例》修订后实施的第一年,做好今年的志愿者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封春晴要求,各级志愿者组织和广大志愿者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奋力开创南通志愿服务工作新局面。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志愿服务工作的行动自觉,把总书记的勉励转化为奋斗动力,不断增强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要聚焦大局,准确把握志愿服务工作的主攻方向,以志愿服务推动美丽南通建设、丰富社会治理途径、护航青少年心理健康、提升城市吸引力。共青团、文明办、民政局等部门要坚决扛起责任、积极改革创新,切实提升志愿服务工作保障能力。

  会议发布了“志”敬百年 追梦江海志愿接力行动方案和“美丽家园”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方案,解读了南通市第七届公益项目大赛新方向。

图为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 毛炜峰。

  全市志愿服务大接力启动仪式

  3月4日,“‘志’敬百年·追梦江海”南通市志愿服务接力活动暨“学雷锋精神·暖崇川福地”活动在市北文体中心举行,动员全市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传播党的声音,讲好志愿者故事,传递社会温暖,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毛炜峰出席活动并讲话,她表示,志愿服务是党和政府最天然的‘补充剂’,是新时代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不可忽视的新兴力量,可以更好满足群众的需要。

  崇川:学雷锋精神 暖崇川福地

  启动“学雷锋精神、暖崇川福地”活动

  3月4日下午,南通市崇川区“学雷锋精神 暖崇川福地”活动启动,一系列志愿服务创新项目集中发布。

  作为中心城区,2020年崇川区志愿服务活动遍布街头项目、楼宇广场,全区建成基层志愿服务实践点400个,涌现出志愿服务品牌78个,形成一街一品、一区一色。全年开展群众得益受惠的志愿服务活动3000余次,惠及群众近27万人次,营造出了“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活跃氛围。

  城市‘捡跑’”志愿服务活动

  3月3日,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南通市崇川区虹桥街道桃坞社区大党委联合社区工会,集结辖区内的60余名在职党员举办“学雷锋精神,暖崇川大地——城市‘捡跑’”志愿服务活动。

  通州湾:港湾先锋 “志”敬百年

  爱心情暖学子 助学圆梦未来

  3月4日上午,行政审批局党支部志愿者志愿者来到通州湾恒兴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与二年级汤承烨同学促膝交谈,详细询问了孩子的学习和家庭生活情况,鼓励并教导孩子好好学习、全面发展,长大后做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行政审批局全体同志向学生赠送了衣服、鞋子、书籍等,并承诺会一直关心和资助直到完成学业。

  发扬雷锋精神 争当港湾先锋

  3月4日下午,建设交通局党支部联合闸管所党支部、南通沿海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开发党支部赴金海花苑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上门慰问五保户、空巢老人及残障人士共7户,并在小区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包括小区内环境打扫、楼道内电瓶车乱停现象整顿等。

  “志”敬百年学雷锋,关爱老人送温暖

  3月4日下午,财金局党支部来到麻风病医院慰问休养老人,并带上了牛奶等慰问品。

  院长黄秀冲介绍,示范区的麻风杆菌已被消灭数余年,患者治愈后,有家的就回家,留下的多是膝下无子的孤寡老人。目前院内的14位老人,年纪最大的90岁,最小的也有60多岁,他们当中绝大多数都伴有不同程度的畸残。此次活动使患者们在乍暖还寒的初春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海安:最美春风润海陵

  爱在三月学雷锋 志愿集市扬新风

  3月4日下午,海安市城南实小报告厅内,新时代文明实践“春之声”系列活动、“‘雷’动青春‘锋’火相传”——海安市第58个学习雷锋纪念日启动仪式举行。

  现场琳琅满目的志愿集市受到孩子们热捧,党史学习集市,讲起来;非遗工艺集市,diy起来;文明传颂集市,热起来;志愿服务集市、暖起来;爱心捐赠集市,忙起来……孩子们驻足流连,在沉浸体验、趣味参与、潜移默化中感受文明氛围,根植文明理念,培育文明风尚。

  230多个志愿集市遇上您

  三月春风处处有,雷锋精神代代传。3月,海安发布了230多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项目,诚邀广大市民一起参与。

图为市部分志愿活动项目。

  如皋:“志愿马拉松”一直在路上

  如皋“志愿接力马拉松”开跑

  3月3日,在350名来自各行各业志愿者们见证下,如皋市第三届志愿接力马拉松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暨2021年“3·5”学雷锋文明实践月活动开幕。

  据了解,本届活动包含“3月城乡大地的志愿服务接力”、“每月一主题的志愿服务项目接力”,整个3月将每天不间断组织相关志愿服务活动,此后也将以“一月一主题”的形式将志愿服务接力进行到年末。

  “1000+”志愿微心愿接力成为本次活动的吸睛点。志愿者们走进百姓家中,累计收集1236个微心愿。如皋市市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长王鸣昊带头认领了如城街道锦绣苑小区一位失聪儿童的微心愿,为该儿童送上一套课外书籍。

  如东:用无私大爱树全国示范

  用实际行动守护万家灯火

  服务队分组走进如东县城93户老党员、五保老人、留守老人、重病患者等特殊人群家中,开展室内线路义务检查巡视检修,宣传电力安全知识,对供电线路、家用电器等进行全面“体检”,同时还为他们拖地、擦窗、抹桌子,打扫室内卫生,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

  倡议书: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着力打造精品志愿服务项目

  如东县通过项目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做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精彩,重大节日有高潮”的活动常态。打造了“红色细胞工程”“马克思主义青年说”“六微课堂”等宣传品牌,涌现出广场舞公益培训推广、赵家剧院“小舞台”、云平台“一键式”服务、“霜桥晚晴”等一批有影响的志愿服务项目。

  如东县在全省率先成立了27支专业志愿服务队,建立了800多支“8+N”志愿服务队伍,在全县范围内吸纳了20万多名志愿者,全年开展文明实践活动1万多场,受益群众150多万人次。建成16个实践所、245个实践站、128个实践点,开辟理论宣讲、教育服务、健康促进服务等1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基地),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岗、示范单位建设。

  启东:“一月一主题”“让爱连线”

  “一月一主题”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启动暨2021年重点志愿服务项目发布

  为致敬建党100周年,持续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领,组织动员广大志愿者继续投身到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服务百姓、服务社会中的重要作用,在3月5日学雷锋日来临之际,启东市举办“一月一主题”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并发布2021年启东市重点志愿服务项目25个和区镇、街道重点志愿服务项目340个。

  “‘志’敬百年让爱连线”道德讲堂示范观摩活动暨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启动仪式

  3月4日下午,启东市“‘志’敬百年让爱连线”道德讲堂示范观摩活动暨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启动仪式在启东吾悦广场准时开讲。本次活动围绕献礼建党100周年、学雷锋纪念日等主题,采用了主会场和场外分会场同步进行的形式,弘扬雷锋精神,传递志愿能量。活动现场发布了2021年“一月一主题”文明实践主题月活动和2021年重点志愿服务项目,鼓励市民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致力于文明城市的建设。

“财经新闻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居于第20位!

    08:43
  • 中国联通的5G信号首次出现在两会上。记者3月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看到,中国联通的5G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新闻中心的全覆盖。

    09:53
  • 2018年全年跑路、失联、主办券商风险提示……这样的“黑天鹅”今年以来在新三板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失联。

    19:15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
  • 美银美林:若在美国制造,iPhone可能贵20%。

    08:00
  •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国家石油公司总部遇袭事件对石油生产没有影响。

    08:00
  • 【腾讯投资部否认投资子弹短信:并无此事】针对“投资子弹短信”一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回应,表示并无此事。罗永浩 之前在微博提到,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腾讯投资部就打去电话,看看投资的情况。罗永浩称,子弹短信不足以挑战微信,但能拿10%-20%份额,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估值。

    08:00
  • 【部分长租公寓存在装修污染问题 亟待出台统一规范】近日,部分品牌长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气污染物超标,有用户直指装修污染是对住户健康造成威胁的“元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新华社)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将一些药房档案出售给Walgreens。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