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财经 > 上市公司 > 正文

高质成长,大发地产2020上半年合约销售额同比增长58%

2020-08-26 08:45:45 来源:网络综合

  8月25日,大发地产发布2020年度中期业绩,在销售、土储、资金等多个维度均表现优异,展现出企业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势头。

  增速强劲——提速增效高质成长,销售额同比增长58%

  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大发地产合同销售额约112.08亿元,同比增长58%;合同销售面积约80.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6%;合同销售均价13996元/平方米,同比增长16%。同时,大发地产总资产规模约335.67亿元,同比增长21.2%;总权益约72.15亿元,同比增长27.5%;持有总现金约57.93亿元,同比增长23.4%;上半年营业收入约34.72亿元。2020中期派息每股人民币0.034元,持续兑现股东回报。在克而瑞发布的《2020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200排行榜》中,大发地产荣获全口径销售额排行榜第87位!

  资本认可——资本认可持续增强,评级良好展望稳定

  2020上半年,穆迪重申大发地产国际信用主体评级B2,展望维持稳定。安信国际发布的房地产行业研究报告中,对大发地产维持“买入”评级,表示随着大发地产把握机遇扩大规模,估值有望提升。

  大发地产还荣获“稳健经营企业奖”、“ 2020中国上市房企百强”、“2020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综合实力70强”、“2020中国上市房企风险控制能力十强”、“2019金港股最具价值地产股公司”、“中国综合实力投资控股企业奖”等重磅奖项。

  在资本市场的影响力稳步提升,为大发地产未来获得更多的资金支持提供了便利。20201-7月大发地产成功发行3.5亿美元优先票据,进一步优化集团财务结构。

  财务稳健——财务稳健资金充裕,信用指标持续向好

  大发地产一直追求稳健发展,密切监控各项财务指标,保持流动性充裕,财务稳健性持续优化提高。

  中报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大发地产持有总现金57.93亿元,增长23%,资金充裕。2020年上半年净负债率下降至约71.7%,降负债效果显著,现金对短债比维持在1.2倍。

  大发地产积极拓宽多元化融资资源,优化债务结构,通过银行贷款、发行境外美元优先票据及其他渠道,为长期发展开拓充沛稳定的资金来源。公司与60多家金融机构保持着良好的关系,为长远发展保驾护航。

  精准布局——深耕长三角布局全国,战略深化多元扩储

  大发地产在 “1+5+X”的战略指引下深耕长三角,布局国家黄金城市群。截止到2020年6月30日,大发地产已在长三角及全国5大黄金城市群,运营82个项目。

  报告期内,大发地产新增土地16块,新增土地储备约186万平方米,新增土储货值约268亿元,荣登克而瑞上半年新增货值TOP51,新增土地价值TOP48,新增土地建面TOP53。

  投资结构上,大发地产上半年新增土储集中在长三角区域,新增土储总建筑面积在长三角区域占比达73%,在优质一、二线城市的总建筑面积占比超90%。2020上半年,大发地产喜获苏州、常州、温州、宁波、南通、南京、无锡、芜湖等优质地块,同时落子成都、重庆等中西部城市,持续优化全国版图。新增土储集中于优质城市,拥有较强的经济基础和发展潜力。

  截止2020年6月30日,大发地产总土储建筑面积约650万平方米,总土储货值约910亿元,总土储货值在长三角区域占比84%。从城市能级分布里看,总土储货值在优质一二线城市的占比超70%。

  大发地产秉承审慎的投资战略,决定进入新城市前,均采用审慎的投资评选原则,并作出深入的研究,与合作火爆发展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进行土地收购和发展,有效管控成本和投资投入。截至2020年6月30日,大发地产总土储平均土地成本约4890元/平方米,合理的土地成本有力助推后续的盈利增长。

  匠心精研——创新升级产品焕新,匠造24悦爱社区

  大发地产深研产品品质,匠心打造情景地产,并持续推动产品的迭代升级,让中国式悦生活不断绽放新的光彩。

  大发地产将热爱融入产品和服务,焕新四大产品线,升级“4大悦居体系”,打造24悦爱社区,构建起了多维立体、全龄化的生活空间,为城市人群创造有情有景的理想生活。

  2020年上半年,大发地产打造首个互动式线上品牌发布会,将热爱融于社区生活,发布全时全龄悦居住区——24悦爱社区,并升级四大产品线:璞悅、熙悦、融悅、铭悅,以情景体验、感知、参与及服务为设计原则,将“8大悅情景体系”迭代升级为“4大悅居体系”,用心兑现美好生活。

  卓越运营——提效运营赋能发展,打造悦心服务体系

  大发地产持续优化大运营管控体系,基于“两高两有”四项基本原则,以6611项目运营管控体系等管理动作为具体抓手,确保过程管控,进一步提升运营效率,保障经营业绩目标落地。

  进一步夯实以“6611”运营管理体系的内控管理,以项目为核心,贯穿全生命周期,聚焦经营目标,确保过程管控,以实现企业快速高效运营,提高资金利用率,提升抗风险能力,助力企业高质均衡发展。

  2020年上半年,大发地产悦心服务全新升级,365天全年无休、24小时在线的400热线启动,全方位响应咨询、报修、投诉、建议等事宜,为业主带来及时周到的服务体验。同时打造便利、高效的服务平台——“大发地产客户服务中心”公众号,通过该平台,业主可以享受更便捷的居家服务,参与丰富的业主活动,获取及时的大发资讯,为创造更美好的悦居生活助力。

  聚力同行——同心聚力合作共赢,携手同行蓄势未来

  大发地产奉行合作共赢的理念,审慎选择高质量的合作伙伴,除了与品牌房企和规模型房企合作外,也携手具备本土优势的地产开发商,获取优质土储,为集团的发展提供保障。通过合作共赢,大发地产获得了大量优质土储,提高了资金利用效率,降低了经营成本与风险,为高质量的规模成长提供了一条更优质的道路。

  大发地产与招商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工商银行等60多家金融机构保持着良好的关系,积极与银行协商安排再融资计划,以维持高续约率。通过再境内外资本市场筹集资金,大发地产积极地调整债务结构,银行类低成本融资提升。

  组织赋能——组织能效聚力提升,勠力同心奋进不止

  大发地产对组织架构进行重组变革,完成区域的合并与升级,“精总部,强区域”,提高组织抗风险能力、提升组织效能,聚力再发力。

  经过组织架构重组变革,大发地产调整为6大区域公司,优质资源得到重组,区域力量日趋集中,从而提升组织抗风险能力,提高组织效能。

  大发地产重视内部培训,设置了包含A&D学院、运营学院、工程学院、营销学院在内的专享培训学院,助力员工职业发展。TG100训练营和双星训练营持续发力,把人力培养成管理教练,提升管理能力,从而提升组织管理效能。

  创新营销——创新营销智慧升级,销售业绩再创新高

  大发地产建立并落实年度销售激励机制,促进营销加速,通过创新自有渠道建设、加强营销前置等动作,实现上半年销售业绩的突破。

  大发地产利用网络平台建立线上触点,借助今日头条、安居客、搜狐等线上平台拓客,与易居乐农、京东跨界合作,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实现营销动作全覆盖,建立并发布案场标准化服务体系——悦爱服务。一站式购房服务平台——YUE+系统,看房、优惠、施工进度、业主服务等购房、居家服务一网打尽,上线2天内总访问人数突破10W+,注册用户超2W+。

  全民推荐系统、案场移动销售系统,大发地产多渠道推动数字化营销,助力2020上半年多区域大捷,屡创热销奇绩,在克而瑞发布的《2020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200排行榜》中,荣获全口径销售额排行榜第87位!

  与爱同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不断增厚品牌价值

  大发地产设立1000万元“抗击新冠肺炎”专项基金,持续在全球范围内采购稀缺医疗物资,用于支援防控。同时,大发地产各区域积极制定了应急预案,有条不紊开展防疫工作,线上携手春雨医生开启义诊活动,全方位、多角度筑起守护业主生命健康的铜墙铁壁。

  作为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院唯一委员单位,大发地产以国家进步、优秀人才的培养为目标,参与规划院的建设进程,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添一份力。

  7月,大发地产积极响应芜湖市市政府抢险救灾号召,铸成“抗洪流水线”。同时,大发地产携手温州电视台生活频道,举办“零距离,助学行”公益活动,帮助贫困学子。

  规模、财务、产品、土储等各个维度齐头并进,综合实力日益精进的大发地产收获了越来越多的认可,荣膺“2020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综合实力70强”、“2020中国上市房企风险控制能力十强”、“稳健经营企业奖”、“第十七届(2020)蓝筹年会蓝筹企业”、“最佳新锐品牌”、“2020年度卓越投资价值地产上市公司”等赞誉。

  在新的征程中,大发地产将坚持以稳健均衡为核心,不断提速增效,保持综合竞争力,蓄力未来。


“财经新闻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居于第20位!

    08:43
  • 中国联通的5G信号首次出现在两会上。记者3月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看到,中国联通的5G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新闻中心的全覆盖。

    09:53
  • 2018年全年跑路、失联、主办券商风险提示……这样的“黑天鹅”今年以来在新三板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失联。

    19:15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
  • 美银美林:若在美国制造,iPhone可能贵20%。

    08:00
  •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国家石油公司总部遇袭事件对石油生产没有影响。

    08:00
  • 【腾讯投资部否认投资子弹短信:并无此事】针对“投资子弹短信”一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回应,表示并无此事。罗永浩 之前在微博提到,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腾讯投资部就打去电话,看看投资的情况。罗永浩称,子弹短信不足以挑战微信,但能拿10%-20%份额,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估值。

    08:00
  • 【部分长租公寓存在装修污染问题 亟待出台统一规范】近日,部分品牌长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气污染物超标,有用户直指装修污染是对住户健康造成威胁的“元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新华社)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将一些药房档案出售给Walgreens。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