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13日公司新闻聚焦:一汽轿车270亿重组案获批 海特生物再提示风险

2020-03-13 12:30:01 来源:证券时报网

  群兴玩具大股东转让逾5%股份 李玥2亿接盘

  群兴玩具(002575)3月12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深圳星河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拟将其持有的336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43%),以6元/股的价格,协议转让给自然人李玥,交易总价2.02亿元。

  横店影视去年净利降3% 今年运营压力加大

  横店影视12日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8.14亿元,同比增长3.27%;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3.10亿元,同比下降3.48%。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71元(含税)。

  2019年全国注销影院267家,注销银幕数1095块,关闭影院数量较往年有所增长。横店影视表示,2020年受疫情影响,影院运营压力急剧加大,如没有充足的现金流生存维艰,进一步提高了影院投资门槛,分化了非专业资本流入,降低了中小影投公司投资信心,加快了市场整合速度。

  全新好拟向股东送口罩 深交所追问是否刻意炒作

  疫情之下,口罩绝对是近期的热门产品,二级市场上的“口罩”概念也引发了炒作。全新好刚刚表示给股东发福利,“特殊时期,送点特殊产品”,3月12日便收到了深交所的关注。

  深交所要求全新好对公司前期捐赠未完成情况下便决定向股东赠送口罩的可行性,是否存在刻意炒作“口罩”概念的情形,以及对赠送具体安排等进行说明。

  福达股份拟定增募资10亿 建设大型曲轴锻造基地

  福达股份12日晚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发行对象为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数量不超1.79亿股,募资总额不超过10.1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投资大型曲轴精密锻造生产线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公告显示,本次募投项目“大型曲轴精密锻造生产线项目”正是公司开拓大型曲轴业务领域的重要举措,项目成功实施后,公司将能够配套生产长度为1.6米至8.0米的大型曲轴毛坯,将形成年产11900根大中型曲轴锻件的生产能力,可以增强公司对船舶、核电以及大型工程机械曲轴的配套能力,形成公司新的效益增长点。

  光韵达一季度预增30%至60%

  光韵达3月1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实现盈利1045.34万元至1286.58万元,同比增长30%至60%。其实,从此前光韵达布局新业务看,公司未来业绩稳定增长颇有底气。

  光韵达表示,一季度受疫情的影响,公司经营放缓。截至目前,公司已全面复工,有序开展生产,确保全年经营目标能够顺利实现。报告期公司应用服务类业务及智能装备类业务订单较上年同期均保持稳定。公司同时还披露,预计今年一季度非经常性损益约400万元,上年同期为152.93万元。

  一汽轿车270亿元重组案获证监会批准

  一汽轿车3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已收到证监会核发的《关于核准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及向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批复》。这标志着一汽解放离A股更近了一步。

  再来回顾一汽轿车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一汽轿车将拥有的除财务公司、鑫安保险股权及部分保留资产以外的全部资产和负债转入新成立的子公司轿车有限后,将轿车有限100%股权作为置出资产,与一汽股份持有的一汽解放100%股权中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

  MLCC量价齐升 风华高科拟筹资75亿元抢食高端市场

  3月12日晚,风华高科披露大手笔的投资公告,公司拟自筹资金75.1亿元投建高端MLCC(多层片式陶瓷电容器)生产基地,本项目将分三期建设实施。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新增营收约49亿元。

  风华高科披露,根据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并结合电子元器件市场发展趋势及公司主营产品MLCC经营情况,为持续提升公司MLCC产能规模及优化产品结构,提升市场竞争力,公司拟投资75.1亿元用于建设祥和工业园高端电容基地项目。本项目投资所需资金来源为自筹,包括以自有资金以及通过向金融机构等申请中长期贷款等方式解决。

  汇金股份携手联想建设廊坊市云风数据中心

  汇金股份12日晚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前海汇金与联想(北京)有限公司近日签署了《施工总承包框架协议》,就廊坊市云风数据中心项目的相关事项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工程规模暂定7180个机柜建设及相关配套设备,项目暂估总额8.5亿元。

  公告显示,项目施工范围包括室外钢结构及土建工程、室内钢结构及土建工程、消防工程、外电工程、ECC精装修等内容,竣工验收时间暂定不晚于今年12月31日。

  易华录拟定增24亿元认购者大牌云集

  再融资松绑后,上市公司的定增热情井喷。央企易华录3月12日晚间披露定增预案,11名发行对象云集了国调基金、华夏人寿、英大投资、湾区产融,以及中金资产等大牌选手。

  先来看定增预案。易华录本次拟发行股票不超6486.75万股,募集资金不超24.49亿元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发行价格为每股37.75元(12日收盘价为46.80元)。对于定增的重要性,易华录表示,由于前期公司业务多为工程类项目,资金投入多,回收期较长,导致公司资产负债率不断提高,有息负债金额迅速提升,扩大了公司的财务风险。

  海特生物:十连板提示风险 新药研发受多方面影响

  连续十日涨停的海特生物3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月27日披露的《关于国家Ⅰ类新药重组变构人肿瘤坏死因子相关凋亡诱导配体 III 期临床试验揭盲结果的公告》不会对公司近期业绩产生重大影响,仅是关键数据的初步分析结果,完整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结果将以统计分析报告的最终分析结果为准。新药研发受到技术、审批、政策等多方面的影响,相关研发进展及未来产品市场竞争形势等均存在诸多不确定性风险。

  宏川智慧:石化产业链客户对储罐需求明显增加

  宏川智慧连续两日涨停,公司3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各仓储库区位置优越,以及近期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国际原油价格大幅波动的影响,石化产业链客户对储罐的需求明显增加,目前公司储罐出租率处于高位。公司募投项目东莞市宏川化工仓储有限公司20.75万立方米储罐及子公司东莞市宏元化工仓储有限公司1.05万立方米储罐将于近期投入使用。

  • 首页
  • 1
  • 2
  • 下一页
  • 尾页
  • 单页阅读

“财经新闻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居于第20位!

    08:43
  • 中国联通的5G信号首次出现在两会上。记者3月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看到,中国联通的5G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新闻中心的全覆盖。

    09:53
  • 2018年全年跑路、失联、主办券商风险提示……这样的“黑天鹅”今年以来在新三板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失联。

    19:15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
  • 美银美林:若在美国制造,iPhone可能贵20%。

    08:00
  •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国家石油公司总部遇袭事件对石油生产没有影响。

    08:00
  • 【腾讯投资部否认投资子弹短信:并无此事】针对“投资子弹短信”一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回应,表示并无此事。罗永浩 之前在微博提到,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腾讯投资部就打去电话,看看投资的情况。罗永浩称,子弹短信不足以挑战微信,但能拿10%-20%份额,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估值。

    08:00
  • 【部分长租公寓存在装修污染问题 亟待出台统一规范】近日,部分品牌长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气污染物超标,有用户直指装修污染是对住户健康造成威胁的“元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新华社)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将一些药房档案出售给Walgreens。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

    08:00